很久沒寫兩姊妹的近況了,簡單記一下。

 

【阿涵】

要求自己睡了一個星期之後,又回到房間跟我們睡,目前為止沒有再說要自己睡。

換穿了矯正鞋、加上一再提醒之後,跑步的姿勢比較正確了!

暑假幫遊戲間添購收納箱、每天帶兩姊妹收遊戲間和客廳之後,阿涵每天大都可以自己把客廳和遊戲間的地板收乾淨,不過桌子就不一定了!=▽=

大部分時間的表現都很不錯,但偶爾就會出現模仿小梓的樣子。

注音作業越寫越順利,現在都可以自己完成。

可以寫出自己的名字了!

現在的班級很快又出現阿涵的仰慕者,上次還偷送了阿涵一朵小花呢!=w=

畫畫內容越來越豐富,也越來越傳神。

不洗頭的時候可以自己洗澡,每天也都會用牙刷、牙膏自己先刷一次牙。

蛀牙了,也體驗了第一次給牙醫補牙!=▽=

平常生活中的事情幾乎都能自己做到,找衣服、穿脫衣服、擦屁股、洗杯子、裝水,甚至還能幫妹妹擦屁股!=▽=

 

【小梓】

在「兔寶熊寶」的故事和「鼻子跳舞」及「分解音」的改正之下,現在可以正確發出有鼻音的「ㄢ」和「ㄤ」的音了,只是說話的習慣還沒有完全改過來。

現在很愛說話,而且會「落落長」說不完,也常會一直用「可是」來找藉口。

現在放學會固定讓兩姊妹在學校玩一陣子,然後預告去上廁所、洗手,小梓在回家時間發脾氣的情況就少了許多。

終於可以完整的數1到20,不會漏掉14了!

可以畫出有臉、身體、四肢的人物了!

會數數(有數量概念),不過確切可以數到多少不確定。

做事滿有耐心的,尤其是拼積木類的玩具,可以自己拼很久。

不是耍賴的時候個性其實還滿獨立的,會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,例如某次把滑鼠弄掉、電池蓋掉了,她會自己躲在角落試著裝回去,雖然大都不會成功!=▽=

開始會有自己的意見,會說想聽什麼故事或歌曲,偶爾會說要自己選衣服,但大部分的早上還是在睡夢中被抱出門上學,所以不太挑衣服。

只要有提醒去上廁所,幾乎不會尿床和尿褲子。

 

小梓有趣記事:

□滿久之前有一天,我在用電腦,小梓在旁邊發脾氣,叫我:「妳不要用電腦!」

  我停下手邊的事,說:「好,我不用電腦。」

  結果她還說:「妳要關機!」(XD)

 

□有一天我說兩姊妹小時候的布書要送人,這樣才能再買新玩具。

  結果小梓說:「XX(之前托嬰中心的老師)的那個可以不要送走嗎?」

  原來之前托嬰中心有送小梓一本貼有小梓和老師的相片的冊子,小梓聽到「書」要送人,擔心那一本被送走,好有情有義呢!

 

□有一天小梓說到之後不見、突然又出現的手帕。

  「之前帶去學校找不到,今天又跑出來了!」

  然後自己笑說:「應該是『到』哪裡去,手帕又不會跑,怎麼會『跑』哪裡去?」然後再加一句:「想睡覺了吧!」

 

□有一天去勝博殿,小梓喝了餐後的水果醋之後,突然說:「我竟然……」

  我還想她竟然怎麼?結果她接著說:「喝醋喝到想大便!」(XD)

 

□有一天發脾氣,鬧一鬧之後突然跟我說:「這樣我看不到妳的眼睛!」

  我說:「妳就看我啊!」

  結果小梓說:「妳要抱我才看得到!」

  ……要人家抱就直說,還這樣拐彎抹角!

 

□姊姊蛀牙看牙醫,馬麻說姊姊很棒就買禮物給姊姊。

  小梓問:「那我呢?」

  「姊姊買大禮物,妳買小禮物!」

  結果小梓說:「等我四歲牙齒痛、去看牙醫,妳也買大禮物給我!」

  ……妳可以不要期待牙齒痛嗎?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