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四就開始備課、返校,然後這星期開學。

新學期,我們班有兩個新生,忙啊忙的都沒什麼時間寫網誌。

簡單記一下兩姊妹的狀況。

 

這學期,阿涵上大班、小梓上小班,因為學校改變方式,大中小班都混齡,所以阿涵和小梓同班!=▽=

兩個同班就怕二十四小時都在一起,會不會更容易吵架?

不過對於我來說倒是非常的方便,接送都可以一起,而且阿涵已經大班了,不但可以處理自己的事、還可以幫忙處理妹妹。

所以早上我只要把兩姊妹送到餐廳門口,就可以放心說BYE BYE,阿涵會帶著小梓一起把餐袋放好、再進教室,都不用我操心。

而且從我教室窗戶其實可以偷看到她們的餐廳和教室,可以偶爾瞄一下兩姊妹有沒有好好的進教室。

另外小梓已經上過一年幼兒園,而且現在跟姊姊同班,所以完全沒有分離焦慮和不適應的問題,從第一天就平穩的上學,只有早上起來的時候困難了點而已。

阿涵換了班級,立刻交了新朋友,從開學第一天就非常開心,不像中班剛開學的時候、朋友都不在同一班而憂鬱了一陣子,果然請老師幫她換班級是對的!:D

老師對於兩姊妹沒什麼評語(笑),每天去接她們老師都沒有多說什麼,只有一天在學校的時候其中一個老師跟我說阿菱食欲很好!(XD)

我想沒多說表示沒事,也就不多問,反正也不是第一年上學了,而且回家也都能問她們上學的狀況。

聽起來兩姊妹在學校其實沒有太多交集,大概大班和小班本來做的事就會不一樣吧!

順便一提,小梓是全班最小的,所以我更放心了,反正底下沒有人做比較,應該就不會常被老師告狀了!XD

整體來說,今年我自己的班級比較麻煩,但兩姊妹讓我很放心,算是好事!

 

昨天放學,老師難得慎重的過來跟我說:「馬麻,我要跟妳說一件事……」還特別把簽名板放下來。

我在想是不是兩姊妹有什麼問題?

老師說:「今天在做美勞的時候……」我立刻想到不會是被剪刀剪到之類的吧?

老師繼續說:「一個同學在用雙面膠……」雙面膠?雙面膠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吧!

「結果跌倒,黏到小梓的頭髮……」聽到這,我立刻笑出來,還以為發生什麼大事呢,嚇我一跳!XDD

老師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有努力的把頭髮拆下來,但還是有剪掉一點頭髮,不過小梓很勇敢,在拆開的時候都笑笑的。

後來我越想越覺得很好笑,同學拿雙面膠、跌倒黏到小梓的頭髮,好像卡通劇情,也太有畫面了!XDD

 

剛開學,一切都還算順利,希望繼續下去!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