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0(三)

車站月台已經等了好多人,我們盡量往最裡面走,電車正好來了!

P1570015.JPG

結果是整班列車已經滿滿都是人,前面的人擠上去,我們實在找不到位置上去,只好等下一班。

浴衣妹都被擠到貼在車門上了!

P1570016.JPG

但是下一班往藤沢的電車走了之後,我們才發現剛剛一起要往鎌倉的人,好像只有我們沒擠上去,日本人真的擠電車擠習慣了呢!@_@

預估之後電車的人只會越來越多,所以下一班車不論如何一定要擠上去!

電車來了!

P1570019.JPG

雖然人還是非常多,但我們努力的擠上去了!

爸爸帶阿涵從另一個門上去,我們其他人一起。

媽媽厲害的找到一個空位,本來要叫我帶小梓過去,但都是人我也過不去,就先抱著小梓和小拉站一起。

再到下一站有人下車,我才有辦法帶著小梓過去,讓媽媽抱小梓。

當窗外景色開始多了古色古香的建築和神社,我們就進入鎌倉了。

在「由比ヶ浜」下車,有趣的是要刷IC卡的人排長龍,我們一日票直接給站務人員看就從旁邊過去了!

P1570022.JPG

出站之後,就跟著人群走,沿路可以欣賞鎌倉海邊的街道。

P1570023.JPG

中間有經過似乎是古蹟的大戶人家,還有放了許多衝浪板的衝浪民宿(我猜的),沒有走很遠,就來到海邊馬路。

這裡有好幾個警察在指揮,馬路對面已經好多人了!

P1570028.JPG

這個時間還沒有六點,據說六點之後就會交通管制,那時應該就沒有汽車了吧!

這裡本來就是由比浜海水浴場,所以從馬路就可以直接走到沙灘,不像七里浜那邊還要下階梯。

沙灘上,有許多小吃攤位。

P1570033.JPG

小吃攤之外,就是大家各自找位子鋪野餐墊,等著晚上看煙火。

這一帶的沙灘已經都是人,爸爸本來想在到處是高草的草地上札營,但我覺得草地蚊蟲很多,還是決定繞到另一邊的沙灘。

鋪了野餐墊坐下來,這時候就可惜應該多買一個野餐墊的!

P1570037.JPG

這一邊的沙灘人不多,後來看地圖,原來這一區就是主辦單位說往年人都比較少、建議大家可以來的地方!

人會比較少,大概已經離主會場比較遠了,我昨天還在說這次花火大會怎麼都沒有遊戲攤位,這樣想想,可能主會場那邊才會有吧?

不過我喜歡人少一點,沒有攤位也沒關係啦!

日本的塑膠墊應該很熱賣,有許多塑膠墊鋪了佔位子、就很久很久以後才回來的人呢,據說賞櫻的時候也是這樣!

P1570038.JPG

這個時間,媽媽去上廁所、爸爸在等媽媽、小拉去覓食,所以我和兩姊妹在沙灘上等了許久。

遠方海面上,工作船都已待命多時了!

P1570042.JPG

其實我有幫兩個小孩帶浴衣,今天小拉還背在身上一整天,結果這時候兩姊妹都說不要穿,我也覺得在沙灘上穿浴衣有點麻煩,最後就算了!

爸媽和小拉差不多時間回來,帶了許多炒麵。

我怕小孩撐不到花火結束就會尿急,而且到處都是人,看起來不適合隨地方便,即使知道廁所很多人,還是只能帶她們先去上廁所。

結果真的是排了超久超久的,而且雖然最前面有人在管理,但後面的人排成了兩排,排到某個地方又自動合流,也都沒人有意見。

中間某個轉彎的時候,我前面一個女生突然排進來,我看起來她也不是要插隊,可能就沒發現後面已經排一長排了,想跟她說又不知道怎麼說,只好算了!

排到小拉也來上廁所、順便看看我們怎麼了(XD),才終於上完廁所回到沙灘。

爸媽和小拉都吃飽了,換我們三個吃炒麵!

P1570051.JPG

我本來對炒麵沒有特別興趣,但吃了之後發現真好吃呢,連旁邊我一向不吃的紅薑都好吃!

我的炒麵吃完、阿涵吃得差不多、小梓還在努力的時候, 海面上出現第一個煙火。

P1570058.JPG

連續打了三個煙火,似乎是用來預祝整個花火大會成功。

再等了一下,七點二十分,花火大會就準時開始了!!

日本的花火大會和臺灣不太一樣,臺灣在一個時間內會連續砰砰砰的放很多煙火,這裡大部分時間是一個一個放的,中間偶爾才會點綴一段連續放很多煙火的時間。

旁邊廣播則唸出民眾投稿誰要給誰的留言,中間有一段大家聽到都「呃」了一聲,不知道到底說了什麼呢?@_@

來看幾張煙火的照片吧!

P1570063.JPG

 

P1570095.jpg

 

P1570102.JPG

這裡最特別的就是海面上呈半圓形的煙火,超漂亮,只是這種煙火一定會拍到底下滿滿的人頭!XD

13690699_1291339964217913_4102874427947084776_n.jpg

P1570115.JPG

P1570149.JPG

父女看煙火圖。

P1570123.JPG

阿涵剛開始很害怕,結果後面越看越喜歡!

本來我們有打算結束之前就先離開,人才不會那麼多,但阿涵看得很起勁,而且難得來一次,最後還是把它看完了!

結束之後,迅速整理就往電車站走。

我們來的時候是到「由比ヶ浜」下車,但後來看地圖,我們的位置離「長谷」比較近,就跟著人群走到長谷站。

我們進站之後沒多久就來一班車,人還算少,但媽媽還帶著阿涵在上廁所,只好等下一班。

越等人越多,而且多到沒辦法排成一直線,於是很多後來的人就直接站在月台邊,雖然站務人員有要這些人後退,但人實在太多,電車一來,全部的人往前走,就這樣插隊進來了!

不過日本人的優點,是即使插隊的隊伍也會排好隊,所以大家還是以一樣的速度進電車,沒有推擠。

我抱著小梓上車,在我前面三、四步的地方有一個空位,我走過去,但一個年輕女生用比我更快的速度坐下去,我就把小梓放下來,因為我覺得她自己站應該比我抱她安全一點!^^"

還好到鎌倉只有三站,很快就到了,而且這兩姊妹一點都不覺得沒位子坐有什麼不好,站在那裡還玩到大人都快生氣了!v_v"

到了鎌倉,跟著人潮往外走,人很多,不過大家都滿有秩序的,就慢慢的順著走。

回頭拍了車站,這是江之電的鎌倉站。

P1570151.JPG

這是JR鎌倉站。

P1570152.JPG

其實我在走的時候不知道我們在走什麼(喂XD),後來才知道,其實JR鎌倉站就在江之電鎌倉站旁邊,但因為要轉車的人太多,所以規畫動線就是要往前繞一大圈才能走回來JR車站。

整條街上滿滿的都是人啊!

P1570154.JPG

先往前走,走到某個點再轉彎回來,才能進站。

這樣走一圈,至少花了三十分鐘以上,不過一路上仍然沒有推擠,雖然我抱著睡著的小梓手快斷了,但整體感覺還不錯!

旁邊有一個停車場,看到一群人就坐在停車場入口,他們要等我們這一大票人散掉才能把車開出來,不知道要等多久呢?

我們快進車站的時候,後面傳來連續的按喇叭聲,不知道是不是有人等不及了?我也有點擔心這些車會不會有人精神有問題直接衝撞人群?還好都沒發生什麼事!

順利進了站,本來有兩個路線可以回橫濱,一個是湘南新宿線、一個是橫須賀線,但當天湘南新宿線好像維修停駛,全部的人都要擠橫須賀線。

日本很棒的是,人很多的車站,靠牆壁用線拉出一條淨空的走道,如果有人發生緊急狀況,就不會因為人多而被困住呢!

我們在月台上找比較少人排隊的上車口,中間有一段都沒有人,仔細看一下原來是「綠色車廂」(類似商務車廂),難怪都沒有人排!

如果早知道有綠色車廂,我搞不好會買綠色車廂的票,至少不用人擠人!

而且這裡的綠色車廂是雙層的,很有趣呢!:D

不過人擠人的也就這樣過去了!=▽=

回程的橫須賀線上坐到一個位置,我就把小梓抱近一點,然後分一半的腿給阿涵坐,阿涵坐一坐也想睡覺,就靠在媽媽的包包上打瞌睡,這樣的路途也真辛苦兩姊妹了!

到了橫浜,仍然換JR根岸線回櫻木町,在櫻木町發現可愛的皮卡丘看板,之前怎麼都沒發現呢!@_@

P1570155.JPG

回到飯店,小梓就醒了,打掃阿姨把我們的盥洗用具排成這樣呢!

P1570156.jpg

晚上仍然吃吃喝喝之後,洗澡睡覺!

這趟旅程最累的行程終於結束,我也終於看過日本的花火大會,可以安心的睡個好覺了!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