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9(二)

離開MARK IS,回到LANDMARK PLAZA五樓,就是兩姊妹的目標:TOMICA SHOP。

P1560646.JPG

去年來的時候正是它第一天開幕,人爆多的,今年不是假日,除了我們,只有其他兩、三組客人而已。

小拉隔著玻璃拍,這就是阿涵過了一年還記得的TOMICA車道啊!:D

P1560651.JPG

去年來日本的時候就發現、但今年又忘了,日本的試玩車道都會提供小車,本來阿涵和小梓拿著在晴空塔買的車在玩,後來我想還是收起來,不然等一下搞不清楚哪一台是誰的,別的小孩可能會拿走、店家也可能以為我們把這裡的車帶走,最慘的是又不知道怎麼溝通,太麻煩了!@_@

P1560654.JPG

其實現在TOMICA臺灣幾乎都買得到,而且也不算貴,大概除了限定版的買不到吧!

但老實說,每次看到限定版的,雖然買到「限定版」感覺會很爽(XD),但其實不知道它的意義是什麼,買回來之後也沒特別感覺!

這次也有看到每人限買三台的車車,但就不知道是什麼,所以沒有買。

我買了四台,日清泡麵車(很妙XD),MELODY的新車、涼介的RX-7和7月才出的拉拉熊新車!:D

P1560682.JPG

拉拉熊的車乍看和舊的一樣,但上面有狸貓的紋路,不知道是跟什麼合作的拉拉熊?

兩個小孩在TOMICA就玩了很久很久,不過說真的,這裡的跑道真的又多又好玩,難怪她們會不肯走!

這裡看到的皮卡丘頭,也是一大堆散在那裡的,但其實這些頭藏有玄機!:P

P1560684.JPG

從三樓正面服務台看過去,這些皮卡丘頭的中間,就會出現皮卡丘頭的圖案呢!:D

P1560689.JPG

本來只是媽媽看到這裡有座位,說在這裡坐著等我們,我們走過來,才發現服務台有在發皮卡丘帽呢!(後來發現飯店櫃台就有一疊,應該想要都可以拿吧!)

立刻摺給兩個小孩!:D

P1560690.JPG

不過因為兩姊妹綁頭髮,很難戴!^^"

P1560694.JPG

後來阿涵就不願意戴了,還把扣環的地方直接撕掉!=_=

P1560696.JPG

看旁邊的小男生都戴得很好的樣子,我們家的就是怎麼戴怎麼怪!^^"

不過也沒關係啦,開心就好!

P1560698.JPG

接下來就回到飯店,拿行李之後check in。

這次大概在agoda剛開放訂房的時候我就訂了,價錢便宜,而且訂到港景的房間,打開窗戶,景真的超好的呀啊啊~~~>▽<

P1560718.JPG

完全不用上觀景台或觀景餐廳了!

坐在窗邊就能看著這麼棒的景色,而且一個晚上才四、五千元,真是太棒了!!>///<

P1560731.JPG

這個飯店的房間沒有連通,而且我們和爸媽的房間還隔了兩、三間,雖然有點麻煩,但因此我們兩間房間可以看到稍微不同的景。

爸媽房間的景色更開闊。

P1560741.JPG

還可以看到山下公園和冰川丸呢!

P1560740.JPG

看到這個景色,就讓我再次扼腕,我們來日本那天,山下公園前面就有放煙火!

訂行程的時候一念之差,如果先訂了橫濱,我們就可以悠閒的坐在飯店房間裡喝咖啡、看煙火了啊!!>O<

晚餐媽媽本來提議去吃和幸,結果和幸竟然在排隊!@_@

於是就選了經過的時候爸爸和小拉都滿有興趣的「橫濱文明開館」。(→我現在才發現它的「濱」用的是繁體字耶!)

P1560746.JPG

「橫濱文明開館」,其實就是什麼料理都有的店,說實在店名取得還不錯呢!:D

本來要點一份兒童餐兩個小孩分,可是兩姊妹的意見無法一致,最後乾脆點兩份。

最先送來的是媽媽點的,說是橫濱名產的麵,超大一碗,我一度懷疑這不會是傳說中「大盛」的店吧?

也讓大家很擔心會不會到時候吃不完?還好,似乎只有媽媽的麵特別大碗,其他都是正常尺寸!

這是阿涵的拉麵套餐,我現在才發現旁邊竟然是燒賣耶,不愧是橫濱!XD

P1560751.JPG

這是小梓的烏龍麵套餐,說實在我看了也比較喜歡這個,因為旁邊的飯糰和玉子燒看起來好好吃,但阿涵就是喜歡拉麵,沒辦法!

P1560752.JPG

阿涵和餐點,不過看起來很想睡覺的樣子!XD

P1560754.JPG

這是我點的漢堡排。

P1560767.JPG

這次來日本,除了拉麵之外,吃最多的好像就是漢堡排,因為我覺得日本的漢堡排好好吃喔!:D

小梓吃麵。

P1560758.JPG

阿涵吃飯。

P1560760.JPG

兒童餐的點心有果凍、果汁,竟然還有香菸糖,這種東西我連在臺灣都幾乎沒看到了呢!

P1560771.JPG

於是每個人都開始叼煙!XD

P1560773.JPG

奇妙的是,阿涵玩一玩,竟然出現手心朝外的抽菸手勢,到後來還有四指握拳、大拇指往下按的點菸手勢……到底哪裡學來的啊?@_@"

接下來,大家都開始被「勸菸」(笑)。

P1560775.JPG

這張超像阿涵跟外公說:「來啦來啦,不要客氣,來一根啦!」(XD)

P1560777.JPG

我們的位子是最裡面角落的位置,服務生極少走過來,以日本的服務來說應該算怠慢,但因此我們吃得很自在,而且備用的餐具、水就放在我們後面,沒有服務生我們就自助,非常方便!=▽=

吃完飯才想到拍店門口。

P1560785.JPG

接下來,本來打算去COSMO WORLD坐摩天輪,結果才看到這美麗的景色,小梓竟然已經睡著了!=□=

P1560789.JPG

這小孩每次都這樣,記得兩年前也是晚上要去遊樂園的時候,小梓就睡著了,於是小拉先帶她回房間、我們其他人去坐摩天輪。

不過今年小梓比較大了,如果我們在她睡著的時候坐摩天輪,她一定會說她還要坐,所以今天就先不坐,下次大家都醒著再去坐吧!

QUEEN'S SQUARE外面廣場有一道彩虹光線,阿涵很開心的過去拍照,不過閃光燈好像閃到阿涵,表情並沒有很開心!^^"

P1560796.JPG

走到COSMO WORLD,回頭看建築物和往摩天輪看去都很漂亮!

P1560804.JPG

還有幾個帶著重裝備的阿伯,好像是攝影同好來外拍夜景呢!

不坐摩天輪,兒童區也已經關了,我想到我們房間的景色那麼漂亮,不如買些零食飲料回房間看夜景、吃東西聊天!

但爸爸還是忍不住帶阿涵到旁邊抓娃娃的遊樂區看看。

進去的時候,我就有看到外面這張告示。

P1560802.JPG

寫說晚上六點以後,未滿十六歲需要大人陪同;晚上八點以後,未滿十六歲不得進入;晚上十點以後,未滿十八歲不得進入。

我們進去的時候是七點五十多分,雖然我有看到告示,但心想應該沒那麼嚴重(→臺灣人心態-▽-),結果八點整,立刻有工作人員來告訴我們八點了,小孩不能在裡面了,日本人真的相當守規矩呢!

像這樣的事情,在臺灣大概即使有告示,也不會有人嚴格執行,而日本就是這麼小的地方都有人認真注意,所以整個社會都很上軌道吧!

阿涵不能在裡面,但爸爸在幫阿涵推麵包超人玩得正起勁(XD),我就帶阿涵出來外面等,可是阿涵不願意遠離外公,只肯在門口的椅子坐。

這裡的椅子上面還有彩繪呢!

P1560806.JPG

另一邊的小梓已經整個熟睡了!

P1560812.JPG

爸爸成功得到兩個麵包超人的小公仔,就回頭去超市買東西,回房間去享受漂亮夜景了!

晚上的摩天輪有各種燈光變化,而且今年的燈光秀比起往年精采非常非常多,甚至能用燈光做出3D的感覺,非常厲害!

光是看摩天輪,就能看一整個晚上了!

不過最經典的還是綠色的摩天輪。

P1560823.JPG

不時還會看到點綴滿燈光的船進出,再加上這些船,又可以看一個晚上了!:P

P1560828.JPG

我們就在這樣的美景下,喝咖啡、吃零食和水果,不過我手上這杯是ほろよい,終於在日本買到同學推薦的桃子口味,不過我覺得有點淡就是了!@_@

P1560843.JPG

有趣的是,晚上正好看到電視裡,出現在港未來拍的日劇,是瀧澤秀明和武井咲演的。

剛看到電視裡的景色,還沒覺得有什麼特別,就只覺得整個晚上都在看這個摩天輪,看了一下才想到,呃,現在我是在看電視、不是看窗外了耶!XD

P1560848.JPG

以前很不喜歡瀧澤秀明,現在覺得他比較成熟了,尤其這部戲的角色他是沉穩的副社長,感覺很不錯!

不過劇情似乎是婚外情呢……

 

這天晚上,小梓直接睡過夜,我就也陪她一起髒髒的入睡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