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道決賽要對上法國,我就很擔心。

從我開始看足球,葡萄牙對上法國幾乎都是輸。

而且這次以葡萄牙的陣容和戰績,法國也比較被看好。

但我還是抱著很大的希望,因為歐洲國家盃的冠軍賽常常爆冷!

而且葡萄牙從小組賽到決賽前,六場比賽只有上一場對威爾士在正規時間贏球,其他都是和局或延長賽以後才贏,雖然大家都說有葡萄牙的比賽就是難看,但不論本來多被看好的隊伍,跟葡萄牙踢都會變得沉悶、施展不開,我相信這也是葡萄牙的一種實力。

而且十六強之後,葡萄牙的狀況感覺越來越好,後防也不再讓人那麼擔心了!

賽前的新聞,已經看過C羅不只一次的說他已經拿過各種獎盃,很希望能為國家隊再贏一個冠軍,我也非常非常希望!!

 

比賽剛開始,葡萄牙就有種被法國壓著打的感覺,而且開賽沒多久,小梓就在房間裡哭,所以前面有一小段是斷斷續續看的!@_@"

(補充:看重播,我沒看到的那一小段,法國攻勢超猛,葡萄牙守門員守得超好!!@o@)

比賽沒多久,C羅就被撞倒,第一次到旁邊、很快回到場上。

沒多久又自己倒在地上,這一次很痛苦的樣子,在旁邊治療了一小段時間回到場上。

然後沒多久,C羅在場上拆下隊長臂章,教練跟他確認之後做出「換人」的手勢,醫療人員和其他隊友來關心他,他把隊長臂章交給旁邊的NANI,然後C羅就被用擔架抬走了,換上當了兩次英雄的Quaresma。

這一幕真是太令人震驚了,葡萄牙本來就處於弱勢,C羅下場了該如何是好?

C羅知道自己不行了,忍不住哭出來,我看了也好想哭,他那麼想為葡萄牙贏得冠軍,竟然就這樣下場了!

下場的時候,全場為他鼓掌,旁邊的葡萄牙球迷也都快哭了!/_\

順便一提,這一場比賽的蛾超多的,C羅坐下來的時候一隻蛾就飛到他眼睛旁邊,後來有個畫面還一隻蛾就停在鏡頭上,超噁心的!~_~

 

C羅下場之後,其他隊友倒是像被激勵了一般,全體防守、全體攻擊,沒有因為C羅下場而只打防守戰的感覺,只是葡萄牙不時的傳球失誤,一直無法有很好的攻勢,不過法國也差不多,雖然有幾次射門,但常常射偏、或是被守門員撲下。

說到這個,這一場葡萄牙守門員超強的,擋下許多球,還有一球他先撲出去,球沒抱住,他立刻站起來再撲一次,連撲兩次成功救援,太帥了!

兩隊一直都沒有辦法得分,看起來應該就是要延長賽了!

而在下半場結束前,有一球超驚險,法國球員騙過葡萄牙後衛和守門員,從防守球員的另一邊射門,後衛和守門員眼睜睜的看著球往前門去,結果打中門柱……護國神柱又發威啦,而這一球也讓我覺得運氣之神是站在葡萄牙這邊的!!

正規時間結束,進入延長賽……

葡萄牙從十六強之後只有一場沒有延長賽,是有沒有這麼辛苦?=□=

不過也因此讓我更覺得延長賽經驗豐富的葡萄牙,體力應該可以撐到PK的!

雖然我超不想看到PK,可以的話還是早點得分吧!Q_Q

 

延長賽的時候,C羅一拐一拐的走出來在旁邊看。

延長賽上半場仍然0比0結束。

下半場沒多久,法國一個禁區外手球被判自由球,不過慢動作重播,其實是葡萄牙球員的手耶!XDD

葡萄牙得到一個自由球機會,忘了是誰踢的,其實踢得很棒,球有越過人牆下墜,不過太正了,被守門員擋下。

以結果論,也還好這一球沒進,不然葡萄牙的勝利就會被說是裁判幫忙了!

我想延長賽大家的精神和集中力都不好了吧,就在一個看起來也沒有很緊張的情況下,葡萄牙替補上場的Eder,禁區外一個射門,力道也不太強,球往球門滾地而去,守門員一撲卻沒撲到……竟然就得分了!!

當下有點不敢相信,葡萄牙得分了!?看到葡萄牙球員們又抱又跳,才真的相信,葡萄牙真的得分了呀啊啊~~~

葡萄牙全隊超開心,我看C羅高興的眼眶都紅了!

離比賽結束還有十分鐘,法國要再追平也不是不可能,這種時候看得更緊張,超怕一個不小心認為的勝利就消失了!

最後十分鐘,葡萄牙努力的把球清離他們的球門前,而C羅在旁邊好像第二教練,跟著教練在指揮,主播說他就是藤真!(→主播真的很妙XD)

最後最後,葡萄牙守門員拖時間拖到拿黃牌(→以前BAIA也做過這種事XD),然後,比賽結束的哨聲響起,葡萄牙拿冠軍啦!!!

 

這是葡萄牙史上第一個世界大賽的冠軍,也是我看了二十年的足球,第一次看到葡萄牙冠軍。

過去那麼多的優秀球員都無法完成的事,這一批的球員們完成了,而且除了C羅的其他球員證明了他們不是一人球隊,就像他們教練說的,他們是23人的球隊,23個人都非常重要!

這場比賽對葡萄牙來說真的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,除了是第一個冠軍、除了證明C羅的身價、更讓大家看到,葡萄牙是一個團隊,即使少了外界認為最重要的那個人,還是可以贏過世界強隊的!

比賽結束,冠軍獎盃的氣球開始充氣、獎盃也開始刻上葡萄牙的名稱,葡萄牙球員們開心得不得了,我也感動的想哭,也為C羅感到高興,而且還有一點不敢相信,葡萄牙真的拿冠軍了!!

這一場比賽,除了葡萄牙的團隊合作、教練的獨到眼光、Eder掌握住微小的機會,守門員更是攻不可沒,今天守門員的戲份超多的啦!(笑)

獎盃獎牌準備好之後,法國隊先上台領獎,其中有球員到拿獎牌的時候還哭到不行,看了也有點不捨。

接下來就換葡萄牙要領獎了。

比賽結束的時候,C羅脫下外套,裸露上半身,要去領獎不能光著身子,所以趕快拿了一件球衣讓他穿,然後NANI把隊長臂章還給C羅,C羅重新穿上7號球衣、重新綁上隊長臂章,這一幕也讓我看得好感動!!

C羅一路上都一拐一拐的,所以上台也走最後。

當他高舉獎盃,葡萄牙的球員也跟著歡呼,真是歷史性的一刻啊!

回到場上,葡萄牙要拍合照,大家很high的開始拍,才看到C羅一拐一拐的走過來……你們這些人,都沒發現C羅還沒來嗎?XDDD

 

恭喜葡萄牙,恭喜C羅!

我也感謝C羅,帶領葡萄牙寫下美好的一頁!!

 

最後,突然想到,法國隊會不會賽前研究非常多封鎖C羅的方法,所以C羅下場之後反而不知道怎麼踢了呢?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