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牙八強碰上波蘭。

從十六強之後,比賽都在我們的半夜三點,對我們臺灣的球迷來說真是辛苦啊!> <

 

上次葡萄牙對克羅埃西亞,是完全沒睡一路熬到五點半,這次早上還要起來上班,所以先睡再起來看。

三點鬧鐘響,出來打開電視,已經開打一分鐘了,然後就在我剛坐下來,波蘭竟然就進球了!O_O

才一分多鐘耶,也太快了吧!!=□=

不過就是因為才一分多鐘,我倒是沒有很緊張,總覺得葡萄牙應該可以追回來。

後來葡萄牙果然進球,而且是才十八歲的374(真討厭,看ptt這樣寫,害我只記得374,他的名字怎麼拼根本記不起來XD 總之是16號),穿過前面兩、三個人中間的縫隙進球,真是太漂亮了!

之後葡萄牙和波蘭都偶爾有攻勢,但又沒有太積極的感覺,而且這一場C羅都不自己帶球往前跑,拿到球就是傳走,然後往球門前找個好位子等球,但其他隊友又常常傳不到位,所以一直沒有進球機會。

就這樣進入延長賽。

這兩隊在十六強的時候都踢到延長賽,波蘭更是PK贏球的,所以主播說他們應該都習慣了,還笑說他們應該覺得「足球不就是120分鐘」!XD

鄉民們更可愛,說葡萄牙又加班了,比臺灣還血汗!XD

據說波蘭有練過12碼,所以十六強的時候五球全進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感覺延長賽波蘭的步調很慢,好像就打算要踢PK。而葡萄牙也沒有太積極,大概也累了吧,於是如大家所料的進入PK戰。

 

葡萄牙第一球C羅,他竟然踢第一個,讓人很驚訝,大概怕踢最後踢不到吧!(XD)

不過第一個壓力很大呢,上一場C羅又踢飛一個12碼,我真的非常為他擔心,還好,第一球非常漂亮的進網!

波蘭也漂亮進球,葡萄牙的第二棒就是374,聽說拜仁已經簽下他,看來葡萄牙的未來要靠他了!

兩隊前三球都是順利進球。

第四球葡萄牙進球之後,波蘭的球被守門員擋下,擋下的那球真是擋得太漂亮了!

第五棒葡萄牙是上一場的英雄跨雷斯馬,這一球決定葡萄牙是贏或是繼續踢,相信壓力一定也很大,不過跨雷斯馬踢了一個非常漂亮的進球,即使守門員有稍微摸到,還是進了,跨雷斯馬又成為英雄啦!^^

(後來看了德義的PK,德義的PK賽真是「各種方式的不進球大集合」,有踢飛的、從球門旁滾出去的、打中門柱的、被守門員撲掉的……前五球可以各只進兩球,一路踢到第八棒才決勝負,我笑說其中一隊都只往球門正中間踢的話搞不好就會贏,相較之下葡萄牙踢得太棒了嘛!)

 

又是一路看到天亮,而且早上還要去備課,但是贏球真是太棒啦!>▽<

而且葡萄牙這一屆目前五場比賽,沒有一場在正規90分鐘內贏球的,小組賽更被笑是「三和隊」,但就這樣五和進四強,雖然不是踢得很漂亮,但能贏就好啦!^-^

葡萄牙下一場對威爾士,再加油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