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小梓最愛的噴水池,要跟噴水池說再見了,阿涵很認真的說:「噴水池BYE BYE,我們明年再來喔!」(→是誰跟妳說我們明年要再來的XD)(雖然我很想再來=▽=)

P1500183

回到飯店拿行李,發現旁邊有一張往成田和羽田機場、京急巴士的時刻表,大人720元,我們帶著小孩又拉行李,搭電車換來換去的很麻煩,如果沒有位子更麻煩,讓我覺得搭巴士應該會很不錯。

但上面寫「完全預約制」,就問飯店人員怎麼預約,問了老半天,原來根本不用預約,在大廳等車子來就好。

於是我們就輕輕鬆鬆搭巴士啦!

P1500189

我們的飯店是第一站,所以坐到第一排的位子,視野非常好!:D

車上的算錢機器非常先進,零錢全部丟進去,會自動算出來多少錢,還能找錢。

P1500195

也發現其實可以用IC卡,早知道我們就不用辛苦找零錢了!

不過如果剩下很多零錢,趁這個機會用掉也很不錯!:P

上車沒多久,兩個小孩就睡著了,小梓的皮卡丘正好可以當枕頭。

P1500227

巴士在市區繞了很久,要到各個飯店去接人,因此我們把港未來地區又逛了一遍,摩天輪、紅磚倉庫、開港紀念館、中華街、山下公園……,有些我們沒去過的地方,也正好瀏覽了一下呢!

市區花的時間比較久,上高速公路之後反而很快就到了,不過我們是最後一站國際線,從國內線第一航站到第二航站再到國際線航站,也繞了好久。

P1500229

還好媽媽跟我們一起搭車,媽媽一直覺得第一航站就應該要下車了!^^"

到了羽田空港,很順利的CHECK IN,行李也都沒超重。

在等媽媽上廁所的時候,兩個小孩被「稅關」的狗和螢幕吸住了,玩了好久。

它會偵測到人臉,然後幫人戴帽子或戴眼鏡,阿涵是狗狗。

P1500235

小梓是警察。

P1500236

玩到爸媽要上樓去逛,小梓都不肯走。

又玩了好久、再跟這隻カスタム君拍照,看到姊姊跑掉了,才肯離開。

P1500251

小梓應該是累了,到二樓媽媽去逛一家包包店,阿涵和小梓也跟進去,然後小梓就不肯出來了,最後只能硬把她抱出來,她就大哭,還好那邊哭起來也不太影響人,就讓她哭,停下來才帶她去逛拌手禮店。

其實這邊的拌手禮店和通關之後的應該大同小異,但我就看到多年前在成田買過、羽田一直買不到的抹茶布丁,所以就在這邊把拌手禮都買一買,後來才發現在這裡買超麻煩!

這裡五千元以上可以免稅,但要出示護照、簽名,店員把免稅單訂在護照上,通關的時候要交給海關,商品還要封起來,我買的布丁因為算液體,還要拆封放在特定的袋子裡,真的有夠麻煩,所以結帳花了很多時間,在這邊買完東西也差不多要通關了!

本來查到羽田機場有一家RODY的親子餐廳,本來想先去看看長什麼樣,下次有機會再來吧!不過檢查人員看到是小孩的水,就說沒關係,我才想到大哥大嫂說過他們也是這樣。

然後臭小梓,不知道為什麼堅持不肯把皮卡丘放上X光機,好說歹說都沒用,最後當然只能硬拿,然後再把大哭的她抱過去,搞得檢查人員還優先讓皮卡丘過X光機、然後雙手拿過來給小梓,感謝檢查人員如此的有耐心,也真不好意思。

而在這混亂中,爸爸的手機忘了拿起來,所以被請到旁邊脫鞋子再檢查一次,這倒讓阿涵非常開心,笑說外公為什麼要脫鞋子!^^"

檢查護照還滿順利的,很快就過關了!

到侯機區,媽媽本來要買水,後來變成買一杯冰淇淋,這趟旅程吃了不少冰呢!

P1500263

兩姊妹分食一杯,看起來感情好得不得了!

P1500268

還有一點時間,我們在登機門附近找個座位坐下來,發現旁邊都是臺灣人,這班飛機臺灣人很多,跟我們來日本的時候完全相反!

不過臺灣人其實和日本人一樣,大都有禮貌守規矩的!^^

登機之前,再次跟小梓耳提面命,「搭飛機不可以哭哭,哭哭就不能去找把拔了」,小梓好像很意外怎麼會出現「把拔」這個詞。

「把拔?」

「對啊!」

「阿菱的把拔嗎?」

「是,阿菱的把拔!」

……不然還有哪個把拔呢!?XD

 

要登機囉!

P1500276

一上飛機,小梓就問:「有鴨子嗎?」……那是企鵝,所以我又放了爆走企鵝給她看,我自己則是看「篤姬」!:P

小朋友又可以先選玩具,小梓被空服員推薦、選了空服員和機師的換衣服貼紙組。

P1500289

這個貼紙組的背面有歷代日航空服員的制服圖,我笑說這是設計給爸爸、不是給小孩的吧!XD

阿涵則選了和小梓之前一樣的木頭飛機玩具,看來她覬覦那個玩具很久了!(笑)

起飛之前,機上廣播就說因為鋒面影響、氣流不穩,要大家繫好安全帶,讓我緊張了一下,結果整趟飛程都非常平穩,甚至比去日本的時候還平穩呢!

開始送餐之後,兒童餐一樣先送上來,這次的兒童餐超可愛!!

P1500295

旁邊的麵包上面還有兔子的圖案,不過似乎不太好吃,小梓吃一口就吐掉不吃了!^^"

還有很可愛的小叉子和小隔板!

P1500301

大人的餐點。

P1500305

主餐:

P1500306

小梓一看到我的主餐,就說:「我都沒有紅蘿蔔,可以給我紅蘿蔔嗎?」後來看照片,明明她就有紅蘿蔔!XD

雖然回程的兒童餐比較可愛,小梓卻吃了很久很久,好處是她吃完也差不多快要降落了,不會在飛機上太無聊。

飛機順利降落、我們順利回到台北。

在日本到處都有四種語言的告示,回到松山機場才發現,我們也一樣耶!

P1500318

這次我們還是上了廁所才去拿行李,但行李很慢,我們還等了好久。

在等行李的時候,兩個小孩又在旁邊吵架,吵一吵之後又好得不得了的抱在一起,真是受不了這兩姊妹!~_~

大哥來接爸媽、小拉來接我們,兩個小孩叫著「把拔」跑過去抱小拉,旁邊的路人婆婆笑瞇瞇的看著這個畫面,我在想她會不會認為我們是分開很久之後重逢呢?^^

 

這次日本行,很拼命(我自己要負責兩個小孩)、壓力很大(我要負責大部分的溝通)、但也很愉快。

回來臺灣之後,覺得去什麼地方都沒什麼困難的,反正再怎麼不熟的地方,都還可以用中文詢問、溝通,這大概是這次出國最大的成長吧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