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早就幫我們家和大哥一家買了大鐵道展的票,趁著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,約好去中正紀念堂看展覽!

雖然天氣預報說這天氣溫會下降、天氣會改變,但穿著長袖還是會覺得熱呢!

中正紀念堂的停車場要排隊,我就先帶兩個小孩下車,小拉去停車。

在中正紀念堂(中間那一個堂)四周晃晃,看到之前來看過的冰雪奇緣展,竟然排超長的隊伍,還好我們上次來根本不用排隊!

中間經過杜鵑花,我跟兩姊妹說那是杜鵑花,阿涵沒什麼反應,小梓竟然很有興趣的一直看,我就帶她們走過去看,然後想到應該來拍個照。

結果相機一出,阿涵立刻變得很有反應,反而是小梓愛拍不拍的!^^""

P1540643.JPG

等到小拉停好車,確定大哥也還沒那麼快到,我們就去對面SUBWAY吃東西。

我以前很少去SUBWAY,尤其它出現菜蟲事件之後,對這家店一直有排斥感,這次去倒是完全改觀,因為它的點餐方式很彈性,所以以這種可以隨手拿著吃的食物來說,SUBWAY很適合幼兒呢!

我們幫兩姊妹點起司雞肉,不加生菜和醬料,小梓吃一口就說「這個蛋好好吃」,雖然裡面並沒有蛋(XD),但讓小梓吃一口就稱讚應該是很不錯吧!

吃完,就到展場和大哥會合了。

展覽的地點是中正藝廊,門口完全沒有人排隊,真是太棒了!!

 

一進去,就是黑黑的黑夜中,寢台列車繞著民宅轉。

P1540668.JPG

↑這張照片還真是很難看出是什麼(XD),前面是房子,後面那長長的就是列車啦!

光是這個列車,就讓阿涵小梓看了好幾遍,以我這陣子看展覽的經驗,展覽能看的東西大都很少,所以兩姊妹愛看、就讓她們盡情的看吧!

接著走下去,是各種列車的小模型。

最前面好像就是山手線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拍照?^^"

↓這是東海道線,往來橫濱和東京,我們很常搭到這個路線,所以看到東海道線讓我很興奮!

P1540670.JPG

↓這是京急線,從羽田機場出發,我們也大都要搭京急線。

P1540672.JPG

其他還有幾條路線的車,其實我都很有興趣,但兩姊妹顯然非常沒興趣,一直說想要走了,我才發現這個展根本不該帶小孩來看!(吼~~~)

要她們跟火車一起拍照也不要,連旁邊有我們的台灣高鐵,兩姊妹也不願意一起拍照!~_~

 這一區她們有興趣的,只有中間繞場的電車,旁邊有個半圓形的透明圓球,人可以進去近距離看電車開過去的樣子,她們看了兩次呢!

P1540674.JPG

不過這個也是小梓比較有興趣,阿涵看一次就說蹲著腿好痠!^^"

繞場的車站停了好幾台車,不知道是不是每天會換不同的電車去繞呢?

P1540683.JPG

看完電車,兩姊妹好像覺得有趣一點了,終於願意跟旁邊的LOGO照張相,而且本來說不拍的阿涵,相機一出,又是大擺POSE!XD

P1540690.JPG

模型區看完了,接著前往體驗區。

先玩手動車, 這一站是西武秩父,不知道為什麼選這一站呢?

P1540691.JPG

手動車就是坐在上面,兩隻手往前轉、車子就會前進,很簡單,連小梓都能玩。

有趣的是前面的小孩,有的年紀比較大、或是男生,轉動速度快,車子就跑得快,所以一下就玩完了,而我們家這兩個,不急不徐的慢慢的轉、慢慢的往前,整個空氣都變緩慢了,所以這一圈玩了好久,讓我覺得很好笑!XD

P1540694.JPG

接下來,是我的失誤(笑),連阿涵都說「人好多、下次再來排」,我竟然還慫恿她去排了磁浮列車。

↓這是磁浮列車的乘車券,大概怕有人中間插隊,所以在排隊的時候就換好了,沒有乘車券就不能玩。

P1540699.JPG

因為之前的展覽,就算排隊也沒有真的排太久,我真的沒想到這個排超~級~久!!

排到一半我其實也有點後悔,但都排這麼久了,不玩好像又有點可惜,問阿涵還要排嗎?她說還要,我們就繼續排。

然後快要排到的時候,阿涵突然說不想排了,但真的快要到了,所以還是安撫她「快要到了」,然後繼續排完。

就為了這個短短一點點的磁浮列車,就這樣滑過去、滑過來而已,排了我們一個多小時吧!

P1540705.JPG

磁浮列車是很先進沒錯,但對小孩子來說,搞不好還不如去玩投幣的湯瑪士小火車!

這裡面最爽的就是小梓,因為她根本沒辦法排那麼久的隊,中間就被把拔抱去喝水、走走,輪到我們的時候才過來坐車。

 

P1540702.JPG

座位前面有個螢幕,模擬車子往前的畫面。

 

P1540708.JPG

玩完這個,我相信我和阿涵都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(XD),接下來有個可以翻動看題目的猜猜看遊戲,小梓很有興趣的過去翻,阿涵則是直接略過!

P1540712.JPG

接下來是親子遊戲區,有像百貨公司展示區那樣可以看火車跑的軌道。

P1540715.JPG

還有一區火車玩具、但是要排隊,我已經不想排了,還是去跟電車照相就算了吧!

P1540716.JPG

還可以蓋章。

P1540718.JPG

繼續拍照。

P1540720.JPG

把拔和兩姊妹。

P1540723.JPG

最後一個電車。

P1540730.JPG

其實這裡可以租列車長的帽子和衣服,但還是要排隊,而且也擔心衛生問題,所以就算了!

不過說真的,車長衣服質感很不錯呢!

聽說另外還有一區可以看電影,但我不知道,不然就帶阿涵去坐著休息一下了!

最後就是販賣部,不過這個販賣部有點弱,不像迪士尼的超強販賣部!(笑)

終於出來之後,大哥一家和媽媽已經找好位子在等我們了,可以坐下來喝個東西休息一下了!

↓小拉和小梓,這一組人精神不錯!

P1540732.JPG

↓我和阿涵,我們這一組很明顯快掛了!(笑)

P1540733.JPG

雖然那個磁浮列車真是太可怕,但想一想,這個鐵道展校園票160元,和之前我們去過的阿朗基展、極地實境秀、冰雪奇緣展比起來,其實算是CP值非常高的展耶!

裡面的東西很豐富,看的、玩的都有,把排磁浮列車的時間拿去多玩幾次其他的體驗遊戲,應該會覺得更棒吧!

吃吃喝喝之後,就要去餵魚。

而在出發前上廁所的時候,小梓開始大發脾氣,最後就在我身上睡著了,其他小孩餵魚的時候她都在睡,所以事後她問了好幾次:「為什麼我們要去餵魚的時候就天黑了?」(XD)

餵完魚,正好碰到降旗,就過來看降旗。

P1540743.JPG

小梓則是一直睡。

P1540745.JPG

看完降旗,再去讓三個小孩把本來買給小梓的魚飼料分完之後,就去吃飯回家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