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阿涵和小梓沒有上學,由婆婆來照顧她們。

下午我和爸媽回家的時候,她們在睡午覺,聽說才剛睡著,到晚上我把飯都煮好了她們才醒來。

小梓先醒來,醒來之後就笑笑的跟我說她流汗了,同時阿涵也醒來,我邊拿衛生紙幫小梓擦汗,邊跟她們說「馬麻回來了,外公外婆也來了喔」!

我以為阿涵會開心的跑出去找外公,因為前幾天問到外公會不會來,我說星期四外公應該會來的時候,她露出非常高興的笑容,沒想到她悶悶的又躺回去。

我問阿涵怎麼了,她說要我抱她,我把她摟過來,她說要「站起來抱」,可是這時候小梓已經整個人爬上來了。

要小梓下來,小梓也不肯,於是我抱了小梓十秒鐘,然後硬是放下小梓把阿涵抱起來十秒鐘,再抱小梓,最後兩個人都爬到我身上,我就在床上一手抱一個好一陣子,愛吃的小梓率先決定先爬下床去吃飯,於是我再把阿涵抱出去。

吃飯的時候阿涵也說要坐我腿上,心情似乎終於好一點之後,我要她去跟外公打招呼,她卻跑去外婆旁邊,直到吃完飯才過去跟外公說話,然後外公外婆打算要回家了,才恢復正常的要外公跟她玩躲貓貓,high到不行。

 

晚上洗澡的時候,本來很愛自己擦臉擦耳朵的阿涵,跟我說:「我自己擦一次、妳幫我擦一次,還有耳朵,因為我不會自己擦!」

這小孩明明很愛自己擦,而且之前還會叫我不用幫她擦耳朵,因為她已經擦過了!@_@

 

最讓我倒抽一口氣的是晚上吃藥的時候,她喝了好幾杯水(小藥杯),然後要睡覺的時候,她竟然說要穿尿布!

阿涵大概從三歲半之後就沒有尿溼褲子或尿床過,竟然突然說要穿尿布,雖然我覺得不需要,但我想現在她生病了,而且一整天沒跟我在一起想撒嬌吧,我還是幫她穿了,她不覺得怪、我覺得超怪,但還是告訴自己,特殊時期就讓她穿一次吧!

不過後來躺一躺,她說她還是想去小馬桶尿尿,好像就自己把尿布脫掉去尿尿了!

 

不知道是因為生病不舒服、還是沒辦法跟我一起去上學想撒嬌呢?

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,看到阿涵克流感的藥袋上,副作用的第二條寫著「小心監測不尋常行為徵兆」……上網查美、日好像有青少年因為吃克流感出現幻覺、自殺,雖然又有說法是兩者不相關。

所以阿涵怪異的行為跟克流感有關嗎?@_@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