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6(二)

放寒假前,媽媽就想去旅遊,於是安排了這次的宜蘭三日遊。

因為是平常日,雪隧一路順暢,不過出發的時候台北出大太陽,宜蘭卻是陰陰的。

第一站先去龍潭湖風景區的「龍掌坡」溜滑梯,進入風景區的主要道路在施工,還好有google和路邊好心的婆婆指路,還是順利到達。

這天小梓很黏外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一直說的「我的外套和外婆一樣」!^^

P1520529.JPG

走過湖邊的道路,就到龍掌坡了。

這是一個像碗公的溜滑梯,沒有扶手,也很難控制速度和方向,沒有等前面的先離開的話,全都會撞在一起!^^"

P1520536.JPG

小梓還小會害怕,都要我跟她一起溜。

P1520583.JPG

旁邊的阿涵溜到倒下來!XD

溜了好一陣子,小梓累得快要發脾氣,也該去吃飯了,離開溜滑梯,到湖邊走走。

湖上有三隻鴨子和三隻鵝,正好可以比較鴨和鵝的不同呢!

小梓對鵝很有興趣,看了好久才願意離開。

要離開的時候幫兩姐妹拍張照,阿涵現在很會擺pose!^^

P1520599.JPG

小梓最近也很會比yeah!

P1520601.JPG

想幫阿涵拍獨照的時候,小梓硬是跑到姊姊前面說:「我先的!」

P1520602.JPG

……妳先也不是這種先法吧!!XD

湖的另一邊是一大片的草地,再找兩姐妹來拍照,阿涵仍然很配合的擺pose!

P1520605.JPG

走一走看到路邊有小花,阿涵蹲下來看,還指給小梓看!^^

P1520609.JPG

離開龍潭湖,媽媽本來說要去頭城吃麻醬麵蛤蜊湯,可是我覺得兩個小孩好像沒有喜歡吃麻醬麵,後來媽媽想到去橘子咖啡,我也覺得不錯,就往橘子前進。

結果在途中看到「兔子迷宮」,我直覺這家餐廳小孩會比較喜歡,就開過去看看,但在門口也看不出所以然,於是立刻上網查評價,評價還不錯,就決定進去了!

P1520613.JPG

一進去就有一個小溜滑梯,兩姊妹看了超愛,還沒點餐就迫不及待先去玩!

P1520618.JPG

這天小梓超愛外婆,一直說「要坐外婆旁邊」,還自己搬兒童椅過來,有沒有這麼熱情啊?^^"

P1520620.JPG

這是兒童餐。

P1520622.JPG

這是我點的麻油雞飯和咖啡。

P1520623.JPG

這家餐點口味還不錯,只是咖啡喝起來很像莫凡彼的(→這是褒還是眨?就看個人喜不喜歡莫凡彼的咖啡吧!=▽=),而且價錢很不便宜!

不過這家的重點應該是可以讓小孩活動的大空間、溜滑梯和很多娃娃吧!

小梓吃飯,說要拍照還是會擺pose!

P1520626.JPG

阿涵也是!^^

P1520628.JPG

阿涵再擺POSE!

P1520635.JPG

小梓硬要學姊姊!XD

P1520638.JPG

吃完飯,就是小孩的遊戲時間。

這時候大哥大嫂一家也來了,阿涵跟著舅媽、小哺小比戶外玩,小梓要我陪她玩室內的溜滑梯。

P1520643.JPG

玩一玩,她要我在下面接她,結果因為溜下來太快,臉撞到我的膝蓋,哭著回來!=▽=

之後抓她去跟牆壁上的兔子耳朵照相!^^

P1520647.JPG

旁邊有很多的大娃娃,小梓坐在那裡,好像在跟大娃娃們喝下午茶聊天,超融入的!XD

P1520654.JPG

愛脫娃娃衣服的小梓,面對大兔兔,還是不改本性!XD

P1520665.JPG

跟猴子拍照。

P1520666.JPG

我要她去跟旁邊的大熊照相,小梓在距離三步的地方停下來,說:「可是它頭低低的!」

低頭跟妳有什麼關係?XD 我猜想大熊很大一隻,小梓有點怕,而且它還頭低低的對著她,更害怕!

我就過去摸摸大熊的頭、摸摸大熊的嘴巴,跟小梓說「妳看,不會怎樣啊」。

小梓看了之後就敢過去拍照了,拍照之後還摸摸大熊的嘴巴,確定真的不會怎麼樣!XD

P1520682.JPG

到另外一邊大熊和大兔兔的中間,享齊人之福!(笑)

P1520686.JPG

這邊的熊也要摸摸看嘴巴!XD

P1520689.JPG

小梓又回到猴子旁邊,想到今年就是我的生肖猴年,就來一起自拍吧!

P1520696.JPG

拍一拍,小梓終於願意出去找姊姊,不過在出去的途中,又被椅子上的狗狗吸住!^^"

P1520698.JPG

戶外是一片草地,有一、兩個讓人拍照的造景,還有小朋友的房子溜滑梯和盪秋千。

阿涵他們就在溜滑梯這邊玩得不亦樂乎,因為這天小哺的裝扮是警察,所以似乎是小哺不斷的在把壞人抓進牢房裡!XD

來幫可愛的阿涵拍一張!:D

P1520700.JPG

本來想多幫阿涵拍幾張的,但她急著去玩,根本不想給我拍!V_V

小梓也來一張。

P1520702.JPG

從遊戲區看兔子迷宮餐廳的全景。

P1520705.JPG

阿涵溜滑梯。

P1520709.JPG

小梓和小比盪秋千。

P1520710.JPG

玩了好一陣之後,媽媽說要讓小朋友們去選禮物,原來旁邊有賣小童玩,結果全部的小孩都選了吹泡泡。

於是,開始吹泡泡時間!=▽=

P1520723.JPG

阿涵已經很會吹泡泡了,小梓還不太會,因為這個吹泡泡的洞比較小,剛開始小梓都吹不出來,還好小梓的個性還不錯,也不會因此生氣或放棄,自己試了很久試不好,就去勾人家的泡泡!XD

這個泡泡水的質地還不錯,不容易破呢!

P1520742.JPG

媽媽走上「天空步道」拍照,小朋友們看到了,也要走上去。

底下是透明的,小梓完全不懂害怕的大步走過去。

P1520755.JPG

阿涵大概跟著舅媽、小哺一起,也不會害怕呢!

P1520759.JPG

小孩們的吹泡泡,一下就因為不小心倒出來而用光了,而阿涵和小梓都會願意把自己沒用光的分給別人,讓我很高興!

不過這時候小梓應該是很累了,阿涵把吹泡泡的罐子洗乾淨要留下來玩,小梓說她也要,我就把她的也洗一洗,結果她說她的還有,我怎麼把她的倒掉,我跟她說對不起,回家再幫她裝泡泡水,她就大發脾氣,好不容易被我哄去上廁所,出來又說姊姊拿她的泡泡罐。

其實是那個泡泡水的設計就是粉紅蓋子配藍色瓶子、藍色蓋子配粉紅瓶子,可是小梓覺得粉紅蓋子應該配粉紅瓶子,就一直說姊姊拿她的,後來阿涵願意跟她換瓶子,才解決這場哭鬧。

果然上車沒多久,這兩個小孩就睡著了!

這天又是住伯斯飯店,然後晚上當然又要去逛旁邊的東門夜市啦!

P1520764.JPG

晚餐選了一家日本料理,東西還滿好吃的呢,而且拉麵看起來好漂亮!

P1520766.JPG

我們只在這邊簡單吃吃,到夜市來,當然還要吃小吃!

小朋友看到投幣車車,先坐了一輪。

P1520770.JPG

在去買牛舌餅的路上,阿涵想玩打彈珠,就讓她們去玩,結果我們不太會玩加上運氣不好,小鋼珠一下就用完了!

旁邊的妹妹運氣非常好,一直打贏,所以鋼珠多到用不完,還分我們用,但是我們家兩姊妹還是一次都沒有贏的用完了,她們跟我一樣沒有偏財運啊!XD

P1520773.JPG

那個妹妹還要繼續給我們,但我其實不想把時間花在玩彈珠上面,就讓她們把現有的玩完就好了,謝謝妹妹啦!

買完牛舌餅,又去玩投幣車車。

P1520778.JPG

接著去逛五金行,然後買了地瓜球、杏仁腦、煮玉米、章魚燒,再去喜互惠買餅乾和飲料,就開開心心回飯店聊天吃點心。

可能就是太開心了,完全忘了拍照!=□=

 

晚上睡覺的時候,阿涵本來說要跟外婆睡,臨時又說不要,結果換小梓說要跟外婆睡。

外婆在洗澡的時候,小梓真的一個人躺在外婆的床上,可是不時的拿著晚上買的橡皮圈跟我說「這是馬麻買給我的」。

說了好幾次之後,我跟小梓說「妳想過來可以過來一起睡」,她就爬過來了!^^"

但是過來之後好像又一直要等外婆洗好澡,阿涵都睡著了她還在旁邊摸,弄了好久才睡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