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涵之前就很愛跟外公玩躲貓貓,最近外婆和小梓也加入行列!

通常他們玩的時候我都在洗碗、做家事,但也因此可以看到他們很有趣的樣子!^^


阿涵完全知道躲貓貓怎麼玩,但是她不在意有沒有被找到、也不在意有沒有很快找到人,似乎比較享受玩的過程。

而小梓,她知道一個躲起來、一個去找,但是她好像沒有完全了解遊戲規則,所以跟著外婆去躲的時候,會跟外婆說:「躲在這裡姊姊才找得到!」(XD)


有一次外婆當鬼,找到兩姊妹的時候,笑翻了叫我過去看,原來兩姊妹在一進門就能看到的床邊角落,趴在牆壁上背對門口,也就是她們兩個自己看不到別人,但是人家一進門就清清楚楚看到她們……這就是鴕鳥的概念嗎?XDD

有一次阿涵當鬼,過了一陣子聽到外婆大叫:「阿涵妳放我鴿子!」原來當鬼的阿涵,數一數自己畫起畫來,根本忘了要去找人!XD


昨天更好笑,我在房間裡廁所上廁所,阿涵推門進來說要躲這裡,我說這樣外公怎麼找啊?阿涵就出去了。

但為了怕外公以為阿涵躲在這裡而開門進來,我趕快出去,結果一出去,就看到阿涵像上面那樣趴在床邊角落的牆上。

這次當鬼的是外公和小梓,外公先走進來,看到阿涵,也是笑死了,但是就拿起棉被把阿涵遮住,然後叫小梓去找姊姊。

就看小梓認真的往房間跑,邊唸著「姊姊在哪呢」,即使看到外公拿著棉被,也完全不疑有他的跑進房間裡的木板房,然後爬上窗邊的椅子看窗外,很開心的指著外面說「那裡有聖誕樹」……妳不是要找姊姊嗎?^^"

接下來又開始找她的「電話」(→小工程師組的長積木),找到電話才往房間門口走去。

外公提醒她:「姊姊在哪裡?」阿涵也忍不住的在棉被後面笑起來,小梓才爬上床,往棉被後面看!

IMAG1090.jpg

↑外公就是這麼明顯的拿著棉被站在床上,小梓剛進門都沒覺得不對!XD

其實我覺得都不告訴她,說不定她真的就略過床上去其他地方找了!XDD

找到姊姊很開心!

IMAG1091.jpg


另外,我們也玩過要踢倒罐子的躲貓貓,不過在家罐子很吵,所以是用泡棉積木。

阿涵跟外公玩的時候,阿涵很厲害呢,小小的身體突然就跑出來、快速踢倒積木之後就又跑走了!

而小梓就負責把積木重新排好。

有一天也跟外婆玩,然後跟我玩。

跟我玩的那次,我躲在房間廁所門後,打算伺機出去踢積木,結果我根本還沒走出去,就聽到阿涵大叫:「積木被踢倒了,好厲害!!」

然後阿涵很驚奇到底馬麻是從哪裡跑出來踢積木的?

呵,不是馬麻厲害,是有內賊啊!XDD


小孩玩躲貓貓真的很有趣,我記得我小時候也好愛玩躲貓貓。

趁著我們家亂七八糟的時候,就讓她們快樂的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