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阿涵小時候,我就會跟她說:「玩具不收好會被小精靈變走,送給會收玩具的小孩。」

我也真的把她故意不收的玩具「變走」過,所以她還滿相信小精靈的。

她想到就會認真收,如果當天太累或太晚真的收不好,還會跟我說:「馬麻妳要跟小精靈說我明天會收,不要變走喔!」

她曾經假裝打電話給小精靈,讓我以為她根本知道小精靈是假的,但後來覺得她應該還是相信真的有小精靈。


有一次跟小拉聊到精靈,我說精靈很帥什麼的(→魔戒),阿涵就問我:「精靈是人嗎?」

我脫口而出:「精靈是假的啦,那是人想像出來的!」然後立刻驚覺不妙!

還好小拉趕快說:「電視上的精靈是假的!」(XD)


這個「小精靈」的故事,在讓阿涵收玩具方面,基本上是有用的。

而這個故事,當然也傳承給了小梓,但是個性不同結果完全不一樣!

有時候問小梓某個東西在哪裡?她找不到,就丟一句「被小精靈變走了」,然後就完全不找了!

又不能跟她說「沒有小精靈」,真不知該怎麼辦!


最近阿涵也會這樣!

阿涵的偶像學園卡,曾經不見又被找出來,然後又不見就一直到現在。

現在偶像學園都已經第二季不知道第幾彈了,阿涵可是從第一季第一彈開始玩的啊,就這樣不見了,她不可惜我覺得超可惜!!

每次我唸著卡片都找不到,她就說「被小精靈變走了吧」,然後就像完全不干她的事一樣去玩其他東西了!

所以這叫做「自作自受」嗎?v_v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