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鷹的翅膀是用來飛的,感謝讓我飛翔的家人。


阿涵最近學校的主題是「服裝」。

上星期老師跟我說,老師問小朋友「媽媽什麼時候會買衣服給你們」,結果阿涵回答「我馬麻會做衣服給我」,讓老師很驚奇媽媽還會做衣服!?

今天想到這件事,突然想到:「對啊,一般人應該是不會想到要做衣服的,為什麼我會做衣服呢?」

當然做衣服是因為cosplay,但會想要自己動手做,還是要感謝我的爸媽。


正好昨天看了郝廣才的演說,雖然他對教育的觀點我不完全認同,但他確實能給我們一些省思,不過這是另外一回事。

其中一段他說到父母不能綁住孩子的翅膀,然後舉了反例和正例,反例是一個媽媽在餐廳教訓小孩、正例是凱瑟琳捐蚊帳的故事。

回到我自己身上,當年我說想要cosplay,爸媽不但沒有跟我說:「妳有什麼問題嗎?」還陪著我去訂做衣服、買配件、幫我拍照;

當我想自己動手做的時候,買縫紉機給我、陪我去買布;

我在做衣服的時候,甚至會為了放在餐桌上(當時只有餐桌可以放縫紉機)還沒完工又不方便收起來的工具,全家移到廚房去吃飯。

雖然這只是很小的事,而且以結果論,這並沒有改變我的人生,我沒有以此為業、沒有因此成名、沒有……,但這豐富了我的人生、增加我的眼界、讓我學習解決問題、學習面對挫折。


做衣服沒有那麼難、但也沒那麼容易,尤其我沒有任何縫紉和美術的基礎,我們家人也沒有。

就是看書、上網,重覆的失敗、嚐試。

也曾做出和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失敗品而頹喪想放棄,但為了實現夢想還是振作起來砍掉重練。

更厲害的是,不過就是做個衣服也能被我講得如此偉大!XDDD


其實沒有那麼嚴肅啦,只是想到還是很感謝爸媽,當初支持我做這些事,讓我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