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學年阿涵讀小班,卻每天都有作業。

有運筆練習、注音連線、數字塗色、讀本貼紙……有的沒的一堆。

到週末還有親子共讀,再偶爾加個臨時的學習單。

到後來阿涵幾乎都能自己做就還好,但剛開始根本就是大人的作業!

明明才小班,書包卻重得要命,國小拼命的推書包減重,我真想說可不可以也推到幼兒園?

當時聽說是幼兒園主任的要求。

 

今年仍然在同一班,但每天回家書包都是空的,只有週末有個親子活動的學習單。

第一週在想會不會是教材還沒來,直到第二週也都沒作業,應該確定就是沒作業吧,不知道是家長抗議還是幼兒園主任想通了呢?

結果最近才知道,今年幼兒園主任換人,而且幼兒園要評鑑。

一方面新的主任也主張不要那麼多作業,一方面評鑑就會要求不能有作業,真是讓我轉圈圈撒小花!=▽=

雖然我可以想見要被評鑑的壓力,但我第一次這麼感謝有評鑑啊!!

真的,學前就是要開心的玩嘛,真要學什麼也大班再說,小班就一堆作業到底是要教幼兒還是教家長啊?

當初選公幼就是想讓小孩好好的去玩(不是因為便宜嗎?),搞得一堆作業,公幼都不公幼了!!

 

真好,至少這一年阿涵(其實是大人)會很輕鬆了!=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