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開學第五天,第一個星期即將結束。

前四天小梓每天都越哭越慘(^^")。

第一天忍住哭泣、第二天我要離開的時候開始哭、第三天脫鞋子的時候就哭、昨天早上在家聽到上學就哭!

今天雖然還是說「我不想上學」,但要進教室的時候跟我說:「馬麻陪我進教室。」

我陪她進去,她哭著說:「馬麻抱一下!」

我抱她一下,然後說我要去上班了,放學就會來接她,她還是大哭,但哭著說「好」,進步很多!!

 

而阿涵,從前天開始天氣放晴,放學之後終於和以前的好朋友一起溜滑梯、一起玩,心情變得非常好,終於沒有那種愁雲慘霧的樣子了!

昨天甚至其他好朋友都回去了,她還跟現在跟她同班的一個男生玩到不肯回家……所以現在的同學也有好朋友的嘛!

 

第三節的時候看到幼幼班老師帶著他們去操場,當時我帶我們班小朋友去普通班。

本來回去的時候想去偷看,發現竟然下起雨來,他們應該又回教室了,可惜沒看到小梓上課的樣子。

不過遠遠看到他們整隊走出去,似乎都滿上軌道的!

後來經過他們教室,聽到裡面好像在放音樂玩遊戲,還有小孩瘋狂尖叫的聲音,應該很開心吧!^^

另外,早上小梓在哭的時候,我正好看到他們教室裡的月曆上有火龍果,就指著問她「那是什麼」來轉移她的注意力,老師就問她是不是很愛吃水果,我說「她應該什麼都愛吃吧」(XD),後來想想,青菜還有時候會不想吃,水果確實是什麼都愛!

 

開學第五天,這兩個小孩似乎都慢慢上軌道了,真是太好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