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4(五)

早上媽媽提議去外澳烏石港玩水,說是早上,其實也接近中午了!=▽=

好久好久沒去了,不過帶著小孩大概也只能踩踩水而已,沒有準備泳衣,不過準備了全套的換洗衣物,開開心心出發。

雪隧一路暢通,我們直接往外澳遊客中心前進,只是本來打算吃午餐的伯朗咖啡,不知道什麼時候換成「九號咖啡」了!

可能剛過午餐時間、又還不到下午茶時間,我們很幸運坐到靠窗的位置。

我點了燻雞焗飯套餐和熱拿鐵,價錢不便宜、材料很簡單,不過很好吃,而且服務生態度很好、又非常專業有效率。

P1500486

我最讚賞當我去拿餐的時候,餐檯上同時有不同客人的三、四份餐點,問了我幾號之後,服務生完全沒有偷看,就告訴我還有什麼餐再稍等一下!

兩個小孩在出發前就吃了一堆東西,所以似乎都不餓,連小梓都說不要吃飯,倒是吃了一堆莓果、堅果和蛋捲。

P1500488

我們剛坐下來沒多久,外面就下雨了,而且後來還越下越大,有一段時間大到好像會淹水,阿涵還憂心的問:「我們回不了家了嗎?」

還好我們早進來,看著窗外的雨挺愜意的呢!

P1500494

下了兩陣雨之後,天空變亮了,我們就前往沙灘。

雖然來過很多次,每次來還是每次會在心頭一驚:「對喔,外澳的沙是黑的!」

曾經覺得可惜這裡不是黃沙,但今天就因為是黑沙,讓我看到可以列為我心中美景前五名的超級美景!

爸爸找了一個樹幹,讓兩個小孩坐著。

P1500500

不過這樣玩沙太困難了,反正都有帶衣服,妳們就盡情放肆吧!

於是爸爸帶著阿涵往前面有人挖的水坑去。

P1500501

外澳的海灘本來就很平,下過雨上面有一層水,天氣陰陰的、配上黑色的沙,沙、海、天連為一片,龜山島夾在中間。

P1500504

我曾在旅遊書上看過日本的湘南海岸,往海看過去就對著富士山,那時覺得好美!

而這天的外澳一點都不輸人家呢!

P1500506

往烏石港看過去。

P1500508

往另一邊看過去。

P1500509

小孩開始玩沙之後,其實又下了一陣雨,不過沒有很大,就繼續玩了!

P1500519

多虧了這一個下午的雨,遊客沒幾個,讓這片海灘好像是我們的一樣!

P1500533

雨下完,天空的雲非常漂亮,整片沙像鏡子一樣,映著天空的雲。

雖然不是熟悉的藍天藍海和白雲,但整個灰色調的海,真是太美了!!

P1500536

兩個小孩則和美景形成強烈的對比,黑黑的沙玩的滿身都是!^^"

P1500540

而外公都默默的入鏡了!XD

P1500542

不過這兩個小孩都有點怕水,小梓還願意被我牽著去踩海水,但海水裡有很多漂流物,小梓就不太願意繼續走,阿涵則是離海遠遠的,還一直很擔心海浪會不會打上來……

跟她保證如果海浪打上來一定第一個抱她逃走,她還確認「東西放著等一下再回來拿嗎」,才比較安心的繼續玩。

最後要離開的時候,阿涵本來說要去洗腳,我們說不用,先穿涼鞋等一下再去沖洗。

結果這小孩不但不堅持要洗腳,還把腿全塗滿泥沙……需要這麼極端嗎?^^"

玩得髒兮兮,但是似乎心滿意足的小孩!

P1500556

走回遊客中心的路上,媽媽說用傘可以畫出線條,於是兩個小孩一人拿一把傘,拖出長長的痕跡。

P1500561

遊客中心這邊有淋浴間,還有熱水,一次十分鐘五十元,還有投幣的吹風機和脫水機,我覺得很棒!

P1500568

回程的車上,兩個小孩當然呼呼大睡!

阿涵和小梓的第一次外澳玩沙體驗,就在塞車的雪隧中結束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