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梓兩歲一個月了!

不過兩歲一個月的這天,正忙著準備去日本,所以這一篇其實是拖到很久之後才寫的,就只簡單記一記了!

 

這個月的小梓,有許多有趣的小記事。

有天晚上睡覺的時候,兩姊妹又吵了很久沒睡覺,把拔受不了開門進來的時候正好兩姊妹已經安靜下來,所以把拔看了一下又出去了,結果小梓說一句:「把拔為什麼偷看我?」

有一天小梓發脾氣、賴在地上哭,阿嬤過來要抱她也不給抱,阿嬤就拍了她的屁股然後回家,結果小梓哭得更大聲,邊叫著:「阿嬤打我屁股!」之後大概有一個星期,看到人就告狀「阿嬤打我屁股」。

小梓的手指黴菌感染,每天晚上我們會幫她擦藥、貼紗布,平常都是把拔貼,有一天馬麻貼,貼完,她看著自己的手說:「醜醜的,馬麻貼的很醜!」(XD)

後來有一天把拔貼,貼完她看了一下,說:「把拔貼的也很醜!」

不過在她的印象中,還是馬麻貼得比較醜,所以有陣子她想到就會說:「把拔沒有貼得很醜嗎?」然後補一句:「馬麻才有!」

有一天馬麻上廁所,她在旁邊說:「為什麼不用站椅子(→她坐馬桶都會墊一張椅子)?」我回答:「因為馬麻是大人啊!」結果她說:「我是小人嗎?」

暑假剛開始,在討論要去高雄,外婆跟小舅舅說把拔不去,結果小F聽成「我進不去」,就在旁邊說「我進不去」,跟別人講了幾次這件事之後,在高雄的某天,小梓突然問:「小F進不去嗎?」

有陣子小梓對顏色很有興趣,會問把拔的車是什麼顏色、外婆的車是什麼顏色,有天在車上講到把拔,她說:「我喜歡把拔。」想了一下突然問:「把拔是什麼顏色?」(XD)我很有興趣的問她把拔是什麼顏色,結果她說:「把拔穿熊貓。」對小梓來說,對把拔最大的印象原來是穿熊貓的衣服!XD

現在也會說一些很有水準的句子,像是「兔兔沒有頭髮,兔兔『只有』毛」、「我『只能』看到頭」、「我像姊姊一樣咳嗽」、「『好久沒有』看到停車場」。

 

這個月的小梓,可以稍微跳起來。

會自己穿脫涼鞋,不過不會分左右。

可以自己穿脫衣服和褲子,不過衣服有時會變成從領子套,需要幫忙。

有時會在馬桶尿尿和大便,但還是不時會尿溼褲子,所以主要還是包尿布。

 

因為實在太久之後才寫,實在記不得了,想到再來補充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