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小梓的托嬰中心舉行校外教學,從來沒想過托嬰中心也會有校外教學呢!

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參加,難得小拉可以不用開車、好好休息,真棒!

 

早上依照平常上學的模式,把阿涵叫起來換裝之後,直接把小梓背走。

集合地點就在我們家附近,不算太趕的到達集合地點,我們是第二組到的呢!

小梓到集合地點就醒了,上車之後依照約定,去程阿涵和把拔坐、小梓和我坐,小梓坐到我旁邊之後,我看到她的光腳ㄚ,才想到我把她的鞋子放進塑膠袋,卻忘了帶出來!

小拉就回家去拿小梓的鞋子,也順便拿我和小孩的草帽。

小拉回來之後,還有很多人還沒到呢,小梓吃吃饅頭,說要穿鞋子,打開小拉拿來的鞋子,發現小拉拿錯了,拿成阿涵的!

看看時間還夠,我趕快再回去拿小梓的鞋子,還好住得近,不然沒鞋子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!

 

一路上阿涵很乖,吃吃東西、喝喝果汁,看看電影,都沒有吵鬧。

小梓其實應該還很想睡覺,但一方面有饅頭、一方面有電影,完全睡不著,直到快到了,才要求趴到我身上,但已經快下車啦!

目的地是桃園新屋的活力健康農場,下車之後走了一小段路,才到達我們的休息區。

原來這次校外教學還有同樣托嬰中心的其他「分店」一起去,總共八校耶,這托嬰中心生意做真大!^^

 

到了休息區,就先來一段熱身操,前面旅行社的大哥哥大姊姊負責帶隊,阿涵很有興趣的跟著跳,小梓則是懶洋洋的坐在我的腿上被我抓著手跳。

跳完之後,把拔們被派去焢窯區堆石頭和生火,馬麻和BABY、也就是老弱婦孺留下來包地瓜。

老師先把地瓜洗好,我們只要負責拿已經裁好的報紙把地瓜包一包、捲起來就好,連阿涵都會做,非常簡單。

包好地瓜,就要出發去焢窯場啦!

焢窯場有棚子搭起來,應該是為了下雨也能玩,但因此煙散不掉,靠近一點就覺得不太舒服,而且裡面很熱,小朋友只適合在外面看,有點可惜。

看了一下,就開始用紅土包蛋,阿涵大概覺得髒髒得不敢包,小梓是不會包,但自己在那邊玩紅土也玩得很開心,然後她的遮陽薄外套就在這裡毀了!XD

把蛋包好之後,旁邊就可以洗手,這裡的設計還不錯,到處都有洗手的地方,帶小孩很方便!

蛋包好,由老師送進焢窯場給把拔們,然後我們就回休息區搓愛玉了!

我之前就很想給小孩玩搓愛玉,可是愛玉子不知道要去哪裡買?唯一一次看到百貨公司美食區在賣的,一罐要一千,貴到我不敢買,這次有搓愛玉的機讓我很開心!

不過阿涵戴好手套、手伸下去摸了一下就不玩了,小梓是完全專注在吃餅乾,直到大家都搓完、把手套丟掉了才說要去搓,可是已經來不及了!v_v"

搓完愛玉,把拔們也回來了,前面開始有大哥哥大姊姊在做造型氣球,不過要排隊。

阿涵只要有氣球就好,所以我們去拿不用排隊的圓形氣球,然後就趁大家在排隊的時候,去玩入口處的投幣小火車。

果然這個時間完全沒有人在玩,一次要五十元,但是可以繞一小圈,還滿有趣的,我跟小梓一起坐第一台,阿涵一個人坐第二台,小拉到處跑幫我們拍照。

這讓我感覺阿涵長大了,她可以(而且是她自己要求)一個人坐一台,不用大人陪了呢!

坐完小火車,去買牧草餵小羊,阿涵和小梓一人一把,可以近距離看小羊吃草,還滿有趣的,而且因為是小羊,阿涵和小梓也都不會怕。

餵完,又去買飼料餵鵝,然後就差不多要吃飯了!

 

插播一下,阿涵和小梓拿到氣球之後,阿涵走到旁邊就不小心把氣球弄破,再去拿了一個。

要走去玩小火車的時候,小梓手上的氣球就飛走,飛進池塘裡拿不到,就算了!

坐完小火車,小拉又幫小梓拿一個,但後來小梓走一走跌倒就又破了……這天的氣球真是多災多難!^^"

 

中午的飯有四菜一湯,吃完都可以再拿,雖然簡單但也豐盛。

小梓的強項就是吃飯(XD),自己坐在那就認真的吃,完全不用管她,真是我們的驕傲!(笑)

阿涵也很棒,該吃的都吃完,還吃了很多肉。

吃完飯,我們去雜貨店逛逛,不過雜貨店沒什麼東西,我們只買了保特瓶的茶和運動飲料。

另外還有一間「蝶舞咖啡廳」,一方面沒時間去,一方面不知道那裡是不是真的會有蝴蝶飛,所以不太想去!=▽=

買完飲料阿涵又去餵一次鵝,而小梓這小聰明,她專門撿掉在地上的飼料,不用去找姊姊拿、也餵得很開心!

餵完,就差不多要集合進行下午的活動。

 

下午,仍然先跳個暖身舞,阿涵仍然很有趣興的跟著跳,而小梓則是快要睡著的靠在我身上,但還是睡不著。

跳完舞,一半的人先出去玩,我們先在休息區做瓢蟲的冰箱貼。

這個很簡單,很快就做完了,但也因此兩個小孩開始無聊,我就帶她們再去看看火雞和鵝。

然後時間差不多,我們就要去走迷宮了!

那個迷宮其實非常陽春,重點是聽說裡面有藏禮物,於是大家都很認真找。

可是我的眼睛真是不知道怎麼了(笑),一個都找不到,還好我們跟著兩個老師一起走,所以老師找到就會叫小梓或阿涵過去,於是我們順利拿到兩個竹蜻蜓!

然後就在要走出去集合的時候,阿涵又看到樹上有一個,所以我們拿到三個,之後一個就送給小梓的同學了。

走玩迷宮,就是小孩們最期待的打水仗,所有本來看起來快要睡著的小孩都醒了,大大小小的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。

我有準備兩個小孩的換洗衣服,她們怎麼玩我都不在乎,但是阿涵不太想玩,只把長褲拉成熱褲(笑),下去踩一踩水,她對壓幫浦比較有興趣。

而小梓還沒下去玩,頭已經流汗到像玩過一次水了!

在老師的帶領下,到下面走了好幾圈,然後到旁邊洗腳的時候把自己都弄溼,玩了好一陣子,回去換衣服的時候,已經很累的小梓開始大發飆,叫著要玩水、不要脫鞋子、不要脫褲子,穿鞋子的時候又叫著要馬麻穿,老師在旁邊都看得很驚訝,聽說她在學校不會這樣發脾氣呢!

我知道她是累了,換好衣服就抱她到旁邊走,走了幾圈她就睡著了。

不過這時候睡著有點可惜,後來大合照、吃愛玉她都沒參與到,愛玉不方便帶走,只幫她包了地瓜和蛋,時間差不多,就出發搭車回程了!

 

在車上,跟車的大姊姊拿了三支筆有獎徵答,阿涵非常出乎我意料的,她竟然舉手回答,雖然後來還是我和大姊姊提示她答案,但她會舉手而且對著麥克風講話我已經非常讚嘆了!

小梓整趟路都在睡,而阿涵應該很累,但一開始在看車上的卡通,後來就說她想上廁所。

在車上怎麼上呢?本來想用塑膠袋裝著,她說不要,後來我想先借小梓的尿布讓她包一下,她同意了。

但是可能太久沒有包尿布,她不習慣尿在尿布裡,加上她怕會漏尿,很久都尿不出來。

她應該也有想忍一下就到家了,所以中間還跟我說:「我好像看到圓山大飯店了!」(XD)

奇妙的是後來她終於尿出來的時候,我們還真的經過圓山大飯店呢!

下車的時候,小梓也醒了,心情很好的去逛了便利商店,然後和把拔牽手走回家。

回家之後就吃地瓜和雞蛋。

有趣的是晚上我們又出去和外公外婆、小哺一家見面,要出門的時候小梓就說:「我的木瓜沒吃完!」

我想了一下什麼木瓜,後來才想到跟她說:「那是地瓜!」

在車上快到台北車站的時候,小梓看起來有認真想了一下,又說:「我的香瓜沒吃完!」

「那是地瓜……。」

真是太可愛了!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