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梓一歲十個月了,開始慢慢朝兩歲的惡魔逼近!XD

 

這個月的小梓,仍然是語言大爆發。

句子更長更完整,「你」「我」幾乎都可以分清楚,而且有一些比較難的詞,像「剛剛好」、「然後」,也很會用問句。

有記錄下來的:

「外公今天沒有來。」

「小花在哪裡洗澡?」

「這個顏色沒水了!」(→彩色筆)

「這是什麼?」「什麼聲音?」

「把拔以前的杯子。」(→其實是現在的XD)

「怎麼這樣子夾麵?」

「啊我沒穿襪子怎麼拼?我先去拿一個襪子。」

「姊姊沒穿襪子怎麼穿鞋子?」

「幫我拿掉這個珠珠,可以嗎?」

「姊姊脫阿菱的鞋子,可以嗎?」

很會問:「好嗎?」「是嗎?」而且沒回答她就會一直問。

「姊姊要去洗澡了,不要拿小花了!」

有一天外婆說「小姐小姐別生氣」,結果小梓說:「我沒有生氣!」

有一天改編「大象」的兒歌,說小梓為什麼那麼愛發脾氣,結果她說:「我沒有發脾氣,姊姊才有發脾氣。」還補一句:「姊姊是愛氣包!」

大部分的話都可以說得很完整,只是發音還沒有很清楚,有時會聽不懂她在說什麼。

可以說出把拔、馬麻、姊姊和她自己的全名。

有時候會去弄姊姊,被罵之後會裝無辜的說「我不是故意的」,還會說「我不小心捏到姊姊了」,有次咬我的手,也是說「我不小心咬到馬麻了」!(→最好是可以不小心捏人、咬人)

有一次姊姊告狀小梓踢她,小梓就跑出來說:「我沒有踩姊姊。」問她「那妳有沒有踢姊姊」,她說「有」,但還是強調「我沒有踩姊姊」!XD

最近會想要跳,不過還跳不起來。

很喜歡吃蒜頭。

現在用杯子和用碗喝湯喝水喝得很不錯,用湯匙反而容易灑出來。

喜歡看書,還會自己看著書唸故事,雖然不知道她在唸什麼。

什麼都會學姊姊,尤其是亂跑亂叫的時候。

會跟姊姊吵架,而且都吵很無聊的事,例如兩個都堅持「我先看到熊熊的」,可以一人一句唸很久。

又例如「姊姊不要洗澡」,姊姊回「姊姊要洗澡」,這樣一人一句也可以唸很久。

喜歡洗澡,但很討厭刷牙。

累的時候會突然發脾氣、哭,而且會哭到怎麼安慰都沒用,只能等她自已停下來。

最近耍賴、哭的時候會趴在地上哭。

可以自己站在矮凳上洗手了!

 

因為小梓不斷的跑過來要我抱抱,所以只能寫這麼多了!

之後想到再補充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