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涵很小的時候,二哥就說她是牧羊犬。

因為聽說她警覺性很高,從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就不熟的人在旁邊不睡覺。

又因為阿涵的表現還滿聰明的,所以我都說她是邊境牧羊犬。

 

最近小梓很愛看狗的書,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很愛沙皮狗!^^"

今天小梓又在看狗的書,我想到她嬰兒的時候曾經想幫她找一種適合她的狗,但當時想不出來,正好有狗的書,就來翻翻看吧!

本來說她是「第二聰明」的貴賓犬,但看到貴賓犬個性溫和,我就說不行,這小孩個性一點都不溫和!

阿涵也說她要當貴賓犬,我說:「相信我,妳絕對不像貴賓犬!」(XD)

然後阿涵看到狐狸犬,因為長得很可愛,就說她要當狐狸犬,我說她是邊境牧羊犬了!

小拉看了一下狐狸犬的介紹,說狐狸犬會亂吠亂叫,我眼睛一亮的看著阿涵:「就是妳啊!」

於是就開始了我們的奇怪對話。

「妳看,狐狸犬外表可愛,可是會亂吠亂叫,妳要當亂吠亂叫的狐狸犬、還是最聰明的邊境牧羊犬?」

「我要當邊境牧羊犬!」

「那妳以後就不能亂發脾氣,不然妳就只能當外表可愛、但是會亂吠亂叫的狐狸犬,不能當最聰明的邊境牧羊犬了!」

「好!」

(XD)

不過我剛剛看了一下狐狸犬和邊境牧羊犬的介紹,阿涵還真像狐狸犬,因為狐狸犬「對周圍的事物比較敏感,所以會亂吠叫」。

而邊境牧羊犬服從度很高,所以目前的阿涵還沒辦法當邊境牧羊犬!(笑)

另外阿涵也還滿像比熊犬的,比熊犬「非常聰明,記憶力相當好,會做出各種逗人笑的動作,雖然外表可愛,警戒心很強」,尤其最近阿涵很愛扮鬼臉,還滿接近比熊犬的!XD

 

然後翻啊翻的,我終於找到一種適合小梓的狗,就是「蝴蝶犬」!

蝴蝶犬「很聰明、會觀察主人的心情並討好主人,雖然個性溫和,但只要被侵犯,就會立刻展現兇狠一面」,這還滿像小梓的,只是目前小梓好像兇狠的一面多於溫和的一面!=▽=

 

所以現在我們家是一隻比熊犬、一隻蝴蝶犬。

你們家是什麼狗呢?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