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次為了想買美樂蒂的面紙,跟我說她要買面紙、因為在學校擦鼻涕都沒有衛生紙之後,阿涵做什麼都很有理由!

 

寒假的時候找出阿涵去年的手套,洗好晾乾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成雙的只有一雙,所以成雙的就是阿涵拿去,而小梓接收一隻熊熊手套。

有一天小梓想拿阿涵的成雙手套,被阿涵搶回去,小梓就哭了!

我過去安慰小梓,也真的這樣打算的說:「沒關係,馬麻下次再買新手套給小梓!」

結果阿涵立刻把手套脫下來拿給小梓說:「這手套給妳,因為我載太小了!」

意思是要買新手套的話要買給她,因為她把手套給妹妹了!

 

上周末幫小梓買了新水壺,這幾天小梓都會找她的新水壺。

前天吃飯的時候,小梓又說:「阿菱的新水壺。」

然後說:「姊姊的新水壺。」

我說:「姊姊沒有新水壺,姊姊的水壺壞掉才會買新的。」

結果就看到阿涵默默的拿著她的保溫杯過來,指著保溫杯底下掉漆的地方給我看。

意思是她的水壺壞掉了,可以買新的了!XD

--這樣不算壞掉好嗎?

不過最近全家在賣阿朗基愛旅行的保溫杯,而且不貴,所以我就買了一個起來,但是打算等阿涵很乖的時候才給她……不知道會是哪一天呢?

 

再記一個阿涵聰明又敏感的事。

有一個周末,我們出去一整天,阿涵都沒有睡午覺,晚上回到家,我很累的在電腦前玩電腦休息,忘了阿涵要叫我做什麼。

我說:「妳怎麼都不會累啊?妳沒睡覺我也沒睡覺,我好累喔,妳可以讓我休息一下嗎?」

她就說:「好啦,讓妳休息啦!」

然後過了一下下,她很小心的問我:「馬麻妳很老了嗎?」

我一開始還莫名其妙為什麼突然這樣問,後來就想到我之前都會跟她說「小朋友不睡覺就會長不大」,她會問「大人呢」,我說「會變老」。

所以她聽到我說很累,怕我一下子就變老了嗎?XD

說到這個,她也很怕我變老離開她,這方面她還真是沒有安全感呢!@_@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