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涵愛聽的音樂很特別,部分是大人的影響,部分是她自己真的喜歡。

很小的時候,才幾個月大,聽到周杰倫的「驚嘆號」就會安靜下來。

後來有段時間,那張專輯甚至成為她的搖籃歌,睡覺就要聽那張專輯才能睡。

後來長大一點點,大約一歲多,就很正常的愛聽兒歌,印象最深的就是「玩具歌」,當時她非常愛那首歌,小小的時候就能把整首歌唸出來。

一歲多、兩歲,會聽四分衛的焦糖瑪其朵、起來,後來有一陣子超愛周杰倫的「雙截棍」和「爸我回來了」,雙截棍可以跟我一搭一唱的把副歌全唸出來,「爸我回來了」也會唸個幾句,只是她老爸不愛聽到那首歌,所以都盡量叫她不要唱!

其他還有什麼我現在一時想不起來,因為最近超犀利趴3的歌印象太深!!

 

我買了超犀利趴3的CD,因為歌太多,就從比較有興趣的聽,就聽了「永遠不回頭」,結果阿涵聽了就愛上了,持續到現在已經有好幾個月,一上車就是要聽「永遠不回頭」。

而且她可以說出哪一段是誰唱的,連中間歌手說的話都完全背起來。

剛開始只聽「永遠不回頭」,後來慢慢接受往後聽,到現在亂彈的「妹妹」、脫拉庫的「我愛夏天」、董事長的「山地醉拳」、四分衛的「起來」全都會唱!

奇妙的是像「妹妹」,我們大人聽都聽不懂的歌詞,阿涵竟然也能唱出來,「我愛夏天」中間的對白也全都會背,真是太厲害了!

 

這學期阿涵學校好像有教他們「小蘋果」,所以阿涵也很愛小蘋果,不過小蘋果車上沒有,所以只能回家用youtube聽。

上星期六在電影台看了冰雪奇緣,看完之後整個晚上阿涵都在唱「let it go~let it go」,連小梓都跟著在唸,不過也就只有那個晚上,之後就沒有了。

另外在把拔車上,之前都聽安心亞的「唯舞」,阿涵聽到都會唱之後,也慢慢聽一些小拉自選的歌,大部分是女生唱的,像by2的「有沒有」她也幾乎都會,最妙的是連Linking Park的歌她都可以跟著哼。

想想阿涵對音樂應該是滿有興趣的,只要她有認真聽過的歌,幾乎都能跟著哼唱幾句,認真在學就更不用說了!

 

這部分小梓就吃虧多了,從小就比較少聽音樂的機會,現在在車上也大都跟著姊姊聽。

現在小梓最愛的是「YOYO PARTY」,一上車就會要求,YOYO PARTY唱完會說要「球球(球球不見了)」,之前會跟著姊姊說要「公公(公公偏頭痛)」,最近會說「YOYO樂園」,不過小梓對音樂沒有太執著,聽什麼她也不會太在意。

 

聽歌是一回事,有趣的是平常沒事自己哼哼唱唱的歌。

值得欣慰(笑)的是,阿涵已經很久沒聽阿山的歌,但一直到現在,偶爾還會突然唱出「拼命地飛、拼命去追」,可見「唐吉訶德」這首歌真的很成功!XD

除了國語,前陣子愛唸學校教的台語歌,也會唱偶像學園的歌,有陣子也會唱亂彈的台語歌。

前幾個星期去黃金咖啡,上廁所的時候她大唱起「我愛夏天」的副歌,我們出來洗手的時候,一個男生多回頭看了我們幾眼,應該想一個小孩怎麼會唱這種歌吧!^^"

前幾個星期中午吃飯的時候,她突然唱起「起來」的前半部,「起來」前面的歌詞還滿複雜的,我都背好久才背起來,阿涵竟然唱出好幾句,真是厲害!

 

姊姊的喜好也深深影響小梓。

小梓在學校學了「小星星」,剛開始是唸「滿天都是小星星」那句,但會唸成「滿都是小星星」。

後來變成「一閃一閃亮晶晶」,不過只唸「一閃亮晶晶」。

最近會唸「掛在天空放光明」,但這三句永遠不會合在一起唸,同一個時間都只會出現一句!XD

除了「小星星」,小梓還會唱「A I DO RU~GOGO LET'S GO」(偶像學園的歌),而且日文發音比中文還清楚!^^"

聽到我們在唱「我愛夏天」的時候,也會跟著唸「去海邊」。

星期一的時候,我跟阿涵在唱「小蘋果」,小梓突然唸「去海邊」,我就開始唱「我愛夏天」,唱到「高雄妹」的時候,小梓還說「阿菱」(→表示是她自己),我說「高雄妹是小F、台北妹才是妳啦」!XD

 

聽歌、唱歌真是一件有趣的事,不過從阿涵喜歡的歌手,我很擔心她的未來。

一個超愛亂彈阿翔的三歲小孩,將來會喜歡上什麼樣的人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