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2/5(四)的事。

前一天的星期三,本來媽媽安排去頭城吃麻醬麵、去礁溪泡腳,然後去牛鬥看櫻花。

結果如我所料,帶個小小孩什麼行程都會延後,所以沒去成牛鬥。

於是隔天,就在陰雨霏霏、又溼又冷的天氣中,再次前往宜蘭。

我們的目標是往太平山路上、路邊的櫻花,在看櫻花之前,先到英仕山莊的旋轉餐廳吃中飯。 

這種陰雨天,從窗戶看出去的景色倒是別有一番風味!

P1440773

第一次到旋轉餐廳吃飯,阿涵也很開心。

P1440774

我們的中餐,我點的是烤鹹豬肉。

P1440781

本來應該滿好吃的,但餐才送上來,阿涵就說要去大便,旋轉餐廳在三樓,廁所要到一樓的外面,所以去一趟廁所,回來菜都冷了,鹹豬肉冷掉也就不好吃了!

最近阿涵很愛做鬼臉,老是不好好給我照相!

P1440787

吃完飯,就到一樓去餵魚。

P1440792

照片看不出來,其實當時下著雨又非常冷,會想在這邊餵魚的人應該很少,所以魚群都爭相的來搶食,阿涵真是牠們的貴人啊!(笑)

P1440798

可是阿涵很故意,這邊餵一點、又跑到另一邊餵一點,魚兒就要跟隨著她游來游去!

P1440804

餵完一盒,阿涵還想再餵,我想魚兒們應該也很餓,就再讓她餵一次。

P1440812

餵完魚,就繼續往太平山的方向開,一路上其實都有櫻花,我們停下來的地方是一片非常大片的櫻花樹,只要經過一定就會想停下來!

看到許多的櫻花,阿涵也很開心,露出非常可愛的表情!^^

P1440816

這片櫻花沒有牛鬥的大片,但樹很大棵又密集,我覺得拍照起來的效果比牛鬥那邊的還好!

P1440829

因為要來看櫻花,特別讓阿涵穿桃紅色的衣服,配上粉粉的櫻花,好漂亮呢!^^///

P1440839

可惜這天天氣不好,如果出太陽一定更漂亮!

P1440845

不過下雨天也有下雨天的美,而且如果不是因為下雨,應該會到處都是人,就沒辦法拍得這麼盡興了吧!

P1440849

看完美麗的櫻花,就出發回台北啦!

小插曲是在經過泰雅大橋之後碰上交通管制,我們到達的時候快要四點半,五點才會放行,媽媽說我們會不會回不去?正好跨年那時候才來過這邊,所以我立刻想到可以過泰雅大橋、從羅東回去。

媽媽本來怕不認識路沒把握,還好一路上都有很清楚的路標、指示高速公路要往哪走,這一點宜蘭真的很棒呢!

 

最後,小小抱怨,聽到我們去宜蘭看櫻花,竟然有人笑說「中正紀念堂就有櫻花」,真是沒情趣!=_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