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寒假以來出去玩的遊記都還來不及寫,阿涵又生病了!=_=

 

最近小梓晚上睡覺的時候,好像鼻涕倒流,會突然有一陣咳嗽、帶著鼻涕聲。

星期二晚上,小梓又咳了一陣,然後就吐了。

那天還好,只吐到棉被,所以可憐小拉本來棉被就不太夠,又被小梓吐到,只能多穿一點睡覺。

但是星期三凌晨,小梓突然哭起來,我過去看她,聞到臭臭的味道,原來她大便了!

抱她到客廳換尿布,然後回到房間繼續睡,才睡一下,又聽到「噗」的聲音,這次小梓沒醒來,但我聞她的屁屁臭臭的,就再抱她到客廳換尿布,這次是拉肚子,而且沾到包屁衣和褲子,就幫她換了衣服和褲子。

這小孩大便大乾淨之後心情倒是很好,我在幫她洗衣服的時候她就開心的在旁邊看,看一看就跑去遊戲間玩火車,我弄好之後抱她起來要進房間睡覺,問她「還有沒有PUPU」,她很開心的說「有哇」,讓我很驚,再聞了一下屁屁,還好,應該只是她最近口頭禪而已!

這天早上就這樣混亂的結束,害我都沒睡好,星期三下午跟阿涵睡午覺睡得比她還沈!^^"

 

星期三晚上,小梓又咳了一陣,小拉趕快把她抱起來,她就吐在小拉身上,小拉起來清理,我陪她繼續睡。

才睡一下,小梓又咳,我也趕快把她抱起來,她果然又吐了,而且這次沾到床單和被單,可憐小拉只好在大半夜的洗床單,小梓應該也很不舒服,一直哭,我抱她到客廳安撫了一陣才安靜下來。

阿涵不知道是聽到哭鬧聲起來、還是被她老爸叫起來,總之她也到客廳來,小拉就在房間換床單。

小拉換好床單,我們睡回去,特別再鋪一條大浴巾,我們可沒那麼多床單可以換啊!!

 

星期四,也就是昨天,白天阿涵都蹦蹦跳跳笑瞇瞇的,晚上突然跟我說肚子痛。

阿涵最近偶爾就會跟我說肚子痛,但每次說完還是笑嘻嘻的跟小梓玩,我們猜想她可能是吃太飽還是怎樣,應該不是肚子痛,所以也不以為意。

睡前阿涵不太乖,被小拉抱去房間說教,小拉也沒兇她、她就一直哭,而且哭到吐,吐在小拉身上,讓小拉很抓狂,已經被小梓吐兩天,竟然又被阿涵吐一次,而且那時我們都覺得阿涵已經這麼大了,不應該再哭到吐!

幫她換了衣服、清理一下,就準備去睡覺了!

這時候她又說肚子痛,而且說要去看醫生,我就覺得不太對勁,但肚子痛又能怎麼辦呢?只能叫她穿暖一點、趕快睡覺。

要睡覺的時候,她有一種想吐的表情,問她想吐嗎?她說是,但一時又吐不出來,於是拿了一個勺子讓她帶著去睡覺,要吐就吐在勺子裡。

小拉也把她的小馬桶放到房間,如果她睡一睡要上大號可以立刻上。

就這樣躺了一下,阿涵說她想尿尿,我就讓她自己去尿,我還想說不定她會拉肚子、然後就好了,結果她坐了一下,聽到一聲咳嗽聲,然後就是一串嘔吐聲!

我趕緊開了燈、拿了勺子,但已經來不及,她已經吐了一大堆在地上,唯一慶幸的是不是吐在床上!!

我先把小梓抱開,小拉把阿涵髒掉的衣服脫掉、把她抱到浴室,我幫阿涵換上乾淨的衣服,然後帶兩個小孩在客廳,讓小拉可以清理房間。

阿涵坐在沙發上很可憐的樣子,小梓倒是很high的到處跑來跑去。

在這期間,阿涵又說想吐,又在洗手台吐了一次。

我們想她吐乾淨應該舒服多了,但她還是說肚子痛,小拉認為她是脹氣,我就弄了一點立達賜康給她吃。

吃了藥,小拉把房間整理好,我們就睡回去,阿涵很快就睡著了,小梓翻了好一陣子也終於睡著了。

我想阿涵睡著了,應該是舒服多了,就放心的到客廳上網,用了一下電腦,聽到房間裡傳來哭聲,進去發現阿涵又吐了,而且吐在床上一大攤……

我把阿涵抱到客廳,小拉把床單清一清,覺得這樣不行,就去載婆婆過來看小梓,要和我一起帶阿涵去看醫生。

小拉去載婆婆的時候,阿涵在我身上又睡著了,婆婆來了之後,就想讓阿涵睡好比較重要,結果在小拉還在鋪床單的時候,阿涵又說想吐,但這次只吐出黏液類的東西。

這樣下去阿涵根本整晚不能睡,她大概自己也知道,終於同意去看醫生(→就算她不同意這次也要硬抱她去了!)。

 

到婦幼急診,這個時間果然沒有其他人,很快就看到醫生。

醫生聽到我說阿涵吐了,就說「啊,是諾羅病毒,最近很多諾羅病毒」!

然後看了阿涵的喉嚨,就確定是諾羅病毒!

其實聽到是諾羅,我反而比較安心,不然阿涵又吐又肚子痛的,很怕她是哪裡有大問題呢!

拿了藥,護士幫阿涵打了止吐針,阿涵在打針之前很勇敢的說「好」,打針的時候哭得稀哩嘩啦,不過已經很勇敢了啦!

護士告訴我們回去六個小時不能吃任何東西、包括水,六個小時之後讓她喝點水看看,沒有吐的話就可以吃藥,如果她在睡覺,就讓她睡到自然醒,不用叫起來,睡越多對腸胃恢復越好。

回家之後,幫阿涵換了衣服,就陪她一起睡,她又很快睡著,然後我就起來查諾羅病毒的資訊,查一查,又聽到她的哭聲,她又吐了一點點,而且可能是不自覺的就吐了,在浴室幫她清理的時候她還說「為什麼黏黏的」?看了好不忍心!

就這樣,阿涵的睡衣全部吐光、最後穿厚外套睡覺,終於好好的一覺到天亮了!

 

現在就是其他家人都要小心,尤其要擔心小梓,小梓現在還是到處抓東西來吃,希望她不要被傳到了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