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,像樹懶一樣的小珊有兩節課。

第一節課寫生字填空,表現普普通通,雖然一堆亂寫的字,但有寫我已經很高興了。

下課的時候我指著「剪刀」那一格告訴她寫完這兩個字就下課,她在那邊裝模作樣了老半天(就是裝作很認真在找,其實眼睛根本沒在看),我也懶得再罵她,直接從課本裡指出「剪刀」,告訴她「在這裡」,她趕緊動筆。

我再說了一次寫完這兩個字就自己下課,然後就到電腦前用電腦,偶爾抬起頭感覺她怎麼還在位子上?

再跟她說了兩、三遍「寫完就去下課」,她才恍然大悟的開心的站起來。

這些小鬼,上課不聽老師說話就算了,連最重要的「下課」都不認真聽,真是受不了!

第二節數學課,學習單上是一排橘子和一排蘋果,把比較多的打ˇ、比較少的打x,我叫她「自己把題目唸一遍」,她沒反應,我指了題目的位置,再說一次:「這裡,唸一遍!」她就開始掉眼淚。

……我真是傻眼,我今天對她算是很溫和了,這樣就在哭?

之後一整節課,就在威脅利誘中度過,好話壞話都說盡了。

「不唸題目沒關係,妳告訴我這大題要做什麼?」沒反應。

「現在認真上課,下課鐘一響不管有沒有寫完就讓妳下課喔!」眼睛亮了一下,但馬上又當掉了。

「現在不認真上課,下課就要留下來寫喔!」又好像要準備掉眼淚,還是對學習單沒反應。

「下課留下來的時候,我就會很兇喔!」有點緊張一下,仍然馬上又當掉。

中間也給她N次數到三的機會,還是動都不動,最後我下定決心,我今天一定要狠下心給她好看。

下課鐘響,溫柔的把其他小朋友趕回教室之後,轉向她的臉應該是充滿猙獰吧,口氣也是惡狠狠的,應該是我教她以來屬一屬二的兇狠,今天我真的是覺得非要讓她知道厲害不可!

結果小珊應該真的知道厲害了,一滴眼淚也沒掉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不到十分鐘,就在我的軍事教育下把整張學習單寫完,老實說速度之快還出乎我意料。

「妳看,這樣不是很快就寫完了嗎?剛剛上課認真寫,一下就可以玩拼圖啦,就一定要到下課被老師罵才要好好寫!!」

然後當我下令「回教室」的時候,才看到小珊邊收拾東西,邊默默的擦了一下眼淚……喔,原來剛剛是被我兇到不敢哭啦?

不過不知道明天她還會不會記得今天的教訓,如果這樣沒效,就要再想別的方式對付她了!

教特教真是和小朋友鬥智啊!V_V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