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一(1/12),小梓就有些鼻涕。

 

星期二,去接小梓的時候,老師說她鼻涕很多,也在咳嗽。

晚飯的時候情緒很差,大哭了一陣,再晚一點摸她就覺得熱呼呼的,量了體溫果然是發燒了。

讓我比較在意的是小梓還有紅屁屁,是有疹子的那種紅,之前阿涵腸病毒就是屁股有紅疹,有點擔心她是腸病毒,不過她的食欲還可以,也沒有指喉嚨痛。

到睡前量到39度,麻煩的是她不肯吃藥,我又太久沒餵她藥,餵進去的藥都吐出來,那天小拉身體也不太舒服,又聽到小梓發燒大概心情很差,莫名的對阿涵大吼,真是一個黑暗的晚上!(^^")

 

星期三,早上小梓還是發燒,我就帶阿涵坐捷運上學,小拉請婆婆來照顧小梓。

下午回家的時候,看到我們回來,小梓第一個反應是躲起來,因為怕姊姊搶走她手中的玩具!

我可以想見這一整天在家,她應該玩遍姊姊的玩具了!XD

小梓還是熱呼呼,我把菜洗好,請爸爸幫我煮,就先帶小梓去看醫生。

醫院真是可怕的地方,小梓之前報到的小孩燒到40度,在候診的時候聽到護士出來跟別的家長說「克流感」什麼的……還好小梓已經打過流感疫苗!

換小梓看診,小梓從一開始就一直哭,不過強度沒有當年的阿涵強!=▽=

我很擔心是腸病毒,醫生倒是一副「我怎麼會認為是腸病毒」的樣子,最後看診的結果是急性支氣管炎和急性咽炎,再加一個尿布疹(=▽=)。

晚上餵小梓吃藥,我終於找回餵藥的感覺(笑),很成功的只讓小梓吐出來一點點。

 

星期四,早上小梓仍然發燒,我仍然帶阿涵坐捷運上學,聽說早上小拉請假,下午婆婆來照顧小梓。

下午回家的時候,小梓被婆婆抱著睡,我們回來她才醒來。

我在廚房做事,她走過來,遠遠看著我,我把手伸開來,做出要抱她的姿勢,她卻哭起來,我覺得她有點埋怨早上一起來我就不見了(雖然媽媽說我想太多),那時候正好阿涵大便要幫她擦屁股,我也沒辦法去安撫小梓,婆婆就來把小梓抱走了。

後來我在房間,小梓又跑過來「找姊姊」(→明明姊姊就坐在外面),我又去抱她,她又哭著不給我抱,我硬把她抱起來,邊跟她說「馬麻好愛妳、可是馬麻要上班」之類的話,然後她就乖乖靠在我身上,之後就很正常了!

這三天小梓都不太吃正餐,水果和零食倒是非常愛,這樣到底算不算食欲不好呢?~_~

雖然都有吃藥,晚上睡覺之後卻一直咳,咳到我也睡不好,但又起不來,凌晨兩點我終於比較清醒了,就起來給她喝水、幫她拍痰,拍好之後我自己上個廁所。

要去廁所之前,小梓在廁所門口發現「影子」,我就動動手指讓她看影子,後來我在廁所,就看她自己蹲在那動手指,真可愛!^^

再去睡覺之後終於有睡比較好了,但她咳成那樣讓我很擔心。

 

星期五早上,一方面我覺得小梓應該要好好拍痰,一方面前一晚沒睡好我好累,於是決定請假在家照顧小梓。

而阿涵真的長大了,竟然願意讓把拔送她去上學、下午外婆去接她回來。

這一整天在家,小梓就是密集的拍痰,早上起來拍、喝完ㄋㄟ ㄋㄟ一小時之後拍、午飯前拍、睡午覺前拍、睡起來再拍,這樣努力的拍痰之下,小梓已經沒有那種痰很深咳不出來的聲音,咳嗽的頻率也少了許多,真是太好了!

這一整天雖然還是有燒,但大都在38度半以下,所以也沒吃到退燒藥。

這天天氣很好,本來想可以帶她在附近走走,結果她根本不要出門!

下午姊姊回來之後,就生龍活虎的跟姊姊玩(其實一整天也都生龍活虎v_v,尤其睡午覺之前high的程度一點也不輸姊姊)!

晚上睡覺還是偶爾咳一下,但至少沒有到讓我睡不著的程度,不過有一度咳到好像快要不能呼吸,讓我們嚇一大跳。

後來我發現,她睡覺咳嗽的時候,就把她的屁股抬高,呈現拍痰的姿勢,然後幫她拍拍背,她把痰咳出來就沒事了,這樣不會一直咳、也不會咳到嗆到。

 

星期六、星期日,小梓都沒有發燒,這兩天我們都有出去走走,小梓除了比較容易累、還是不喜歡吃正餐,其他狀況都還好。

 

星期一(1/19),小梓已經完全沒有發燒,所以早上就去托嬰中心。

放學去接她的時候,問老師她乖不乖,老師說除了一大早有哭,其他都很乖,大概把會講的話都講了一遍(XD),要拍痰的時候跑走,跑到門口竟然站著就睡著了,然後飯全部吃光光……怕老師就對了!V_V

 

到現在,小梓已經幾乎好了,倒是阿涵好像被傳染,除了本來就沒好的咳嗽,不時的又流鼻涕。

這種天氣變化那麼大的氣侯,感冒要好還真不容易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