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上星期的事,雖然不是什麼大事,但想想還是應該記一下,以悼念陪了我六年的小V。

 

小V是我上一台筆電,2008年結婚前買的,SONY VAIO,所以叫小V。

VAIO的價格一直很高,小V是主打平價的機型,雖然其實還是很貴,我記得包膜之後四萬整,但以VAIO來說已經很便宜了!

當時主要是因為它很漂亮(→我買東西老是這樣XD),價格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,就買了!

記得剛買回來的時候很想砸電腦,因為它是vista的系統,vista真不是普通的爛,從xp到vista,整個作業模式都改了、讓人很不習慣不說,又慢、又一堆問題,雖然後來摸了其他廠牌搭載vista的筆電,才發現我的小V其實已經很快了!

後來可能有更新檔、或是已經習慣了,越用越順,而且以筆電來說,小V的音響效果已經很不錯了!

重點是,這六年來雖然小拉有幫我重灌過一次,但從來沒有大問題,那次重灌也只是因為東西裝太多、速度有點慢,不是因為有什麼問題。

剛開始用小V的時候當然很保護,後來、尤其生小孩之後,小V根本被欺負好玩的,常被小小的阿涵直接把電源按掉、螢幕打開又關起,終於阿涵長大一點知道保護它之後,又來一個小梓,而且小孩真的很厲害,從來沒人教過小梓、我也沒在小梓面前按過,但小梓第一次摸到小V就是直接往電源按下去……

在這種情況下,小V還是堅守崗位,仍然沒有什麼問題。

直到上星期二,吃飯前我還傳了照片,吃完飯坐在電腦前,拿著我的M8教媽媽用她的新M8,旁邊的小V就傳出非常奇怪的聲音,那種聲音一聽就知道不對,然後鍵盤、滑鼠什麼都動不了,強制關機再開機之後,就開不了了!

我以前的電腦,在真正要換新之前,通常都會先有幾次開不了機的問題,或是系統哪裡出個幾次問題之類的,而小V竟然是還在開機途中掛掉,然後就再也回不來了!Q_Q

小拉說它是硬碟掛掉,換個硬碟可能還能繼續用,不過我想小V都用了六年多,系統、硬體都舊了,就整台換掉吧!

 

新的電腦是ACER的筆電,因為小V之前我就是用ACER,用了四、五年沒有大問題,所以對ACER的印象很不錯。

不過現在ACER似乎不如以前,這台新電腦又讓我很想砸電腦!(XD)

雖然小拉說買的是文書機,效能可能沒有那麼好,但我邊複製檔案邊上網竟然就會不時沒有回應一下,比小V還糟真是有點誇張!v_v"

我還是應該多花點錢再買VAIO的!(→其實是因為小拉跟我說VAIO要被賣掉所以沒考慮的,不過ACER好像也快倒了,好像也沒比較好=▽=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