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(四)

早上請宜蘭的阿姨來一起吃早餐。

我們人數比較多,坐在二樓,雖然拿菜比較不方便,但二樓人少、空間大,我們也比較自在。

小梓和外婆。

P1430090

阿涵和外公。

P1430091

伯斯飯店的早餐種類沒有很多,不過也很夠吃了!

吃完早餐,就出發前往媽媽提議的「鳩之澤溫泉」。

阿涵還是坐外婆的車,小梓在車上邊吃餅乾邊跟我玩得很開心!

P1430096

前一天小拉買了營養口糧給小梓啃,我們發現這真是好東西!

一片可以讓小梓從台北啃到宜蘭,而且不太會掉屑,真是太棒了!

小梓也很喜歡,一上車就要求戴圍兜,然後就說「乾」、要餅乾吃了!^^"

路上不時的車多,感覺開了滿久的車才到太平山腳下。

P1430106

進入太平山是要收費的,我們一車兩個大人就要收500元,還真貴!@_@

不過因此能把環境維護好也是不錯啦!

收費員一直在勸大家不要上山,不過好像沒有一輛車因此不上山的!^^"

鳩之澤溫泉大概是進入太平山的第一個景點吧,一下就到了!

P1430108

往停車場看去就非常有山間風情。

P1430109

停車是不用錢的,我們很幸運的在這邊就找到停車位。

下車之後先走過鳩澤橋走一小段步道。

P1430112

我那時下車的時候不覺得冷,所以沒有再多穿外套,現在想想,可能當時還是有冷到,所以之後感冒就變嚴重了!@_@"

我和阿涵都穿有熊帽子的衣服,我的褲子還有熊尾巴呢!:P

P1430116

 我們帶著小小孩,而且天氣滿冷的,就只有走小小一段,然後就繞回鳩澤橋了!

P1430118

小梓這個時候最愛走路,所以大部分的時候都要求要自己走,只有看到推車出現才會要求坐推車。

要準備去煮蛋了,先去遊客中心(?)買食材,在門口有貓頭鷹和臺灣藍鵲的木雕,我帶小梓和臺灣藍鵲照相。

P1430127

買好食材,就去下面地熱區煮蛋和玉米啦!

先把蛋和玉米放在竹簍裡。

P1430134

然後放進滾水裡煮。

P1430136

阿涵明明有點害怕,還是堅持跟在外公旁邊煮蛋。

而小梓坐在推車幫大家佔位子,然後眼睛一直盯著旁邊的哥哥剝蛋!XD

P1430141

等了好久,玉米終於煮好啦!

P1430149

黃澄澄的玉米,看起來品質非常好!

P1430150

溫泉玉米,好吃!

P1430152

坐在外公身上吃,更好吃!:P

P1430157

小梓也吃得津津有味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表情不太好?^^"

P1430159

看到有別人煮玉米筍,我也想吃,小拉就再去買了玉米、玉米筍和筊白筍,然後去體驗溫泉煮玉米啦!

P1430160

吃完玉米,換吃蛋。

因為是小孩要吃的,我們有把蛋黃煮熟,黃白分明的蛋好漂亮呢!

P1430164

只是小梓不愛吃蛋黃,把蛋黃弄得到處都是,最後只給她吃蛋白。

小拉煮的玉米筍和筊白筍也好了,小梓一手拿一個,一邊咬一口!XD

P1430172

都咬過之後,大概覺得筊白筍比較好吃,就先攻筊白筍,吃完才吃玉米筍。

吃完又吃橘子,吃完橘子還再吃黃米和最後一顆蛋,真的是很會吃!

P1430181

不過橘子吃到後來變成拿在手上擠汁來玩,就被禁止吃橘子了!

吃得差不多,天氣也變冷,我們就回到停車場,正好媽媽買了咖啡過來,就到餐廳坐下來喝咖啡。

阿涵很累的樣子,趴在外公身上想睡覺又沒睡著,小梓倒是精神很好,開心的東玩西玩、看把拔的手機。

P1430185

小拉也點了一杯薑茶來喝,有點感冒的我也喝了一些,好辣啊!

離開之前帶小梓去哺乳室換尿布。

哺乳室裡有一間廁所,幾個好像是大陸的中年女人就在裡面等廁所,所以我一時還找不到尿布台,就在沙發上換。

她們都離開之後,我到廁所裡丟尿布,發現尿布台在廁所裡,剛剛那些人佔著廁所讓我不能用尿布台,而且她們在哺乳室「裡」等廁所,如果真的有要餵奶的媽媽根本就沒地方可以餵!

而我要走出去的時候,又有幾個人往這邊進來要上廁所,我走出去的時候還特別看一下,確定這一間很明確的寫著「哺乳室」,讓我不太高興!

旁邊明明就有廁所,為什麼要到哺乳室裡上?而且會知道要去哺乳室上廁所,八成是導遊告訴她們的,而這邊的管理處也沒管理好哺乳室,真的要餵奶的媽媽怎麼辦呢!?

小插曲,要坐車的時候怕小梓不肯坐車,就說坐車車去看羊,她說「好」,然後走到停車場就指著車說「羊」!XD

 

離開鳩之澤溫泉的時候才快要三點,就決定下一站去宜農牧羊場。

從三星往羅東方向,中間經過很漂亮的波斯花田,不過因為天氣滿冷的,地上又是溼的,就只有停在路邊拍照。

P1430189

再開一陣子,就到阿涵念著「有爆炸頭的雞」的宜農牧場了!

P1430190

只是沒想到人爆多,我們還要到路邊找停車位。

入場一樣自助投錢。

P1430193

中午沒有好好吃飯,本來想買羊奶饅頭吃的,結果饅頭賣完了,就只點了鬆餅,媽媽點咖啡,我幫阿涵點了羊奶可可。

不過這裡不知道是不是平常人沒有很多,好像應付不來太多客人,動作慢就算了,點餐的動線也很有問題,同時可以從外面窗口和室內櫃台點餐,誰先誰後根本分不清楚,現在宜蘭旅遊那麼發達,這種門票便宜又好玩的地方一定會越來越熱門,可能要改變一下經營方式了!@_@

小梓看到食物就開心了!XD

P1430196

阿涵本來在外面玩盪秋千,很開心的進來喝可可,喝了一下之後說「這個可可有個奇怪的味道」,我知道她一定是說羊騷味,我說那就給我喝,我拿過來的時候其實她也喝了一半以上。

倒是我喝了一口就覺得羊騷味超重,喝了兩口就不敢喝了!^^"

吃飽喝足,就去餵羊,一看到羊,小梓就說「狗狗」,我說「不是」,她又說「豬」,我說「不是啦,那是羊」,她才說「羊!」XD

P1430201

我不知道小梓會不會害怕,但我很怕她往羊衝去,所以一直抱著她不讓她下來!^^"

阿涵長大了,上次來怕得要命,這次有自己拿牧草餵羊呢!

P1430210

餵完羊,阿涵又去盪秋千,上次來也不敢盪的,阿涵真的長大了!^-^

P1430217

還會推妹妹盪秋千。

P1430220

天色慢慢暗了,雖然上次去羅東夜市是個災難,但都來到羅東,不去夜市好像有點可惜,所以還是去了羅東夜市。

P1430224

這次在文化工場停車場找到停車位,比上次停南門停車場近多了呢!

在路上小梓就睡著了,到夜市還在睡!^^"

P1430226

剛進來還覺得人比上次少,結果一條街走不到一半就動不了了,於是當下決定回頭。

去買阿涵仍然念著的地瓜球。

P1430228

在排隊的時候媽媽在旁邊的鍋燒麵找到位子,我們的晚餐就在這裡解決啦!

P1430230

我們點了鍋燒麵、關東煮和豆皮壽司,本來怕不新鮮不敢點生的,後來覺得人潮流動率大好像也還好,就又點了蝦卵壽司。

坐在外公外婆中間很開心的阿涵!

P1430231

我和小拉,而小梓還在睡!

P1430236

阿涵也想吃蝦卵壽司,想說她已經長大了,就讓她吃,她還吃了兩個呢!

P1430239

吃了兩個之後,阿涵就說要上大號,我只好趕快帶她去上廁所。

上完廁所,其他人都吃完出來了,我們就從旁邊公園走進去,本來想看看能不能從中間進去夜市,結果中間也滿滿都是人,就決定打道回府,想吃什麼再去東門夜市買好了!

走回去的時候,遠遠看到有音樂水舞,問阿涵要不要看,阿涵立刻叫外公「快點,不然就趕不上了」!

我們從後面看,不知道正面是什麼效果,但後面也很漂亮!

P1430250

音樂結束,本來就打算走了,沒想到新的音樂又開始、水也再度噴起。

就這樣一首結束、一首又開始,看了三、四首還沒結束,我們想可能整個晚上都有表演吧,阿涵也看夠,我們就離開了。

旁邊有火舞,圍了很多人看,我們也看了一下,但是才看一下下就結束了。

P1430264

接下來,就走回停車場開車回飯店。

我和小拉本來想走國道,結果晚上八點多這種時間上交流道竟然還在排隊,就繞回平面路回去了!

而小梓睡到半路才醒來,所以這小孩完全不知道自己去過羅東夜市!XD

回到飯店,就吃阿涵的地瓜球,阿涵也真的很有趣,我們第一次住伯斯飯店,就是買了地瓜球回飯店吃,所以這兩天她也都堅持地瓜球要回飯店才能吃,而且理由是「這樣才不會掉」,但上次她明明就是在飯店掉出來的!XD

晚上阿涵又說要和外公外婆睡,我想她能跟外公外婆睡也只有這種時間,就讓她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