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1(三)

知道元旦有四天連假之後,就決定來個宜蘭行,火速訂好了連續兩天、兩間的伯斯飯店。

怕連假第一天就大塞車,所以決定31日就出發,玩個兩天就回來,不要跟人家去塞車。

 

31日中午,接了阿涵就回家整理行李,然後接了小梓,從台北出發到宜蘭和爸媽會合。

早早出門果然有好處,國道五號一路順暢,很快就到宜蘭,來到阿涵念念不忘的伯斯飯店。

一進飯店,才在大廳小梓就high了,進了房間,兩姊妹立刻找到電話,很開心的玩起來。

P1430044

飯店電話可不能隨便亂按,所以讓她們玩之前先拔了電話線、用酒精擦一擦,才讓她們玩。

P1430048

阿涵玩一玩就說要去找外公外婆,小梓抱著電話就要跟我去,我說「電話要放著」,她把電話放下來之後,又按了好幾下捨不得離開,是有沒有這麼愛電話啊!^^"

伯斯飯店最棒的,斜對面就是宜蘭東門夜市,小拉去買了鹹酥雞之後,我們就出發去壯圍看候鳥。

阿涵從進了飯店就跟著外公外婆,所以坐車也要坐外婆的車,我就只要照顧小梓啦!

在路上我還在想傍晚會有鳥嗎?結果還是很多呢!

忘了我有多久沒有來看鳥,這次來發現多了一些觀景的亭子,路好像也整理的比較好。

阿涵很認真的在看鳥,小梓有沒有看到我就不知道了,反正她只要出去玩就是很high!^^"

前面都忘了要照相,直到看到高蹺鴴,那誇張的數量提醒我拿出相機。

因為沒帶變焦鏡,只能用定焦,拍起來很遠,但還是可以看出中間那一點一點的全都是鳥,至少有數百隻,非常壯觀!

P1430052

阿涵很認真的用望遠鏡到處看,真是太有她外公外婆的精神了!

P1430053

頭上的帽子是阿涵以前的,現在給小梓,可是這天阿涵的衣服沒有帽子,就給阿涵戴,結果小梓在旁邊一直很生氣帽子被姊姊戴走……這兩姊妹真的很難和平相處!v_v"

阿涵在看鳥,小梓就在旁邊跑來跑去,兩個人都很開心。

天色漸晚,我們就離開田邊,前往新月廣場。

新月廣場周邊在交通管制,才想到晚上可能有跨年晚會,還好停車場還是很空,我們很順利的就停好車。

到新月廣場,阿涵一定要坐的投幣車車。

P1430060

這個投幣車車換過新的,車身會閃閃發亮呢!

晚上打算去逛夜市,所以晚餐不想吃太多,就去四樓中間的靚紅樓,想說簡單點些青菜和點心就好。

下面一路上都賴在外公身上的阿涵!

P1430066

小梓本來睡著了,開始吃飯就醒過來,果然是個愛吃的孩子!

吃飯的過程太忙碌了,都忘了照相。

之後去大創逛逛,本來想買髮夾給阿涵,結果沒有適合的,倒是阿涵選了紫色的貓咪髮圈,但那天之後就不知道到哪裡去了!v"v

逛完大創,本來想去看看外面的跨年演唱會,但是外面好冷,我就帶小梓在室內。

爸媽、小拉和阿涵也一下就進來,說沒什麼好看的,我們就決定回飯店去逛夜市吧!

離開新月廣場之前,兩個小孩還是要再坐一次投幣車車。

P1430070

小梓坐到音樂都結束很久還不肯起來,被我哭著抱走!^^"

回到飯店停好車,走出來過個馬路就是東門夜市,真是太讚了!

P1430078

先買了玉米給小梓,然後我買了糖葫蘆,小梓邊吃玉米、眼睛卻都盯著我的糖葫蘆看!XD

P1430081

東門夜市小小的,很快就逛完了,但也該有的都有。

我們最重要的目標就是阿涵念念不忘的地瓜球,而且一定要拿回飯店吃!

買了地瓜球,我又請小拉買了花生捲冰淇淋和米血糕,只是沒想到這裡的花生捲冰淇淋超大,吃完一個我就飽了,米血糕根本就吃不下。

有看到賣髮夾的攤子,就讓阿涵選了兩對髮夾。

不過這小孩本來答應我這三天都要夾髮夾,結果只有剛買到的時候夾了一下下而已!=_=

回到飯店,先到我們房間看電視、吃東西、聊天,出來旅行這種時候最快樂了!^^

P1430084

時間已經晚了,爸媽回自己的房間,我們開始幫兩個小孩洗澡。

小梓不只電話好玩,檯燈也很好玩!^^"

P1430086

洗好澡之後,阿涵又要求要喝牛奶,小拉只好下樓去買。

回來喝完牛奶、刷完牙,上床睡覺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,我們也累癱了,本來想起來看101的煙火也沒辦法,就這樣一覺到天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