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梓一歲半了耶!

 

這個月的小梓,語言大爆發,基本上叫她說什麼,她都會說一到兩個字。

自發性的語言有「把巴」、「馬媽」、「姊姊」、「還要」、「不要」、「抱抱」、「公(外公)」、「婆(外婆)」、「嬤(阿嬤)」「狗狗」、「喵(貓)」、「包(包包)」、「芭芭(芭樂)」、「車車」、「鞋鞋」、「襪襪」、「帽帽」、「ㄋㄟ ㄋㄟ」、「乾(餅乾)」、「鴨鴨」、「棒」、「湯」、「冰冰」、「燙燙」、「濕濕」、「咪(麵)」、「ㄋ一 ㄋ一(牽手)(→不知道怎麼變成這樣的^^")」、「鏡(眼鏡)」、「布布(尿布)」、「爬爬」、「下(下來)」、「去(出去)」、「丁(布丁)」、「橘(橘子)」、「鼻(鼻子)」、「睛(眼睛)」、「巴(有時候指下巴、有時候指嘴巴)」、 「皮(通常是吃到不容易吃的東西,她就都把那個當皮)」、「一次(再一次)」。

不過有些發音還不是很準確,所以偶爾需要猜一下。

會回答「要」、「好」。

開始會點名了,會點爸爸、媽媽、姊姊、公、婆、嬤,有時候點完爸爸、媽媽和姊姊之後,會再指自己。

很愛做事情,看到地上有垃圾就會撿到垃圾筒,看到襪子就會丟到洗衣籃,看到手機會拿給把拔或馬麻,事情做完還會自己拍手說「棒」。

看到地上有水,也會主動拿抹布來擦。

很喜歡聽「YOYO PARTY」,到把拔車上就會說「YOYO」要求要聽,說YOYO的時候還會握拳上下揮動,很可愛!^^

心情好的時候會自己哼哼唱唱,不過聽不懂在哼什麼。

喜歡「搖啊搖」,會自己說「搖搖」然後邊左右晃動,有時候說完「搖搖」,還會說「婆」和「寶寶」。(→歌詞裡面的)

喜歡坐推車,而且覺得推車就是她的,其他人坐(包括姊姊)都會很介意,連放包包都會覺得不太對。

還是很愛吃,而且大都會自己吃,每次去家樂福都會讓旁邊的人嘖嘖稱奇(XD)。

最近開始練習自己拿碗起來喝湯,還是很容易滴下來,不過進步不少了!

喜歡拿筆和紙隨便畫。

姊姊做什麼都會學,也開始學會尖叫。

會自己把鞋子的魔鬼黏拉掉,偶爾可以成功把鞋子脫下來。

會擤鼻涕。

喜歡拍痰,還會自己指拍痰器要拍。

很認命,拿到姊姊的玩具,姊姊一叫她大都會立刻還給姊姊。

可以輪流,說數到10換人,就會很乖的數到10就換人。

撞到東西會指著自己哪裡撞到、也會指撞到什麼東西,所以很清楚她撞到哪。

現在坐車都不會哭了,而且通常上車就睡覺,下車正好有精神玩,很融入人類的生活!(笑)

坐家樂福推車會要求要坐椅子或坐籃子裡,還會指定要誰推。

 

小梓的語言進步很多,現在比較知道她在想什麼了,不過脾氣還是一樣很差!=▽=

現在小梓應該是最乖最好玩的時候,希望她能一直這麼乖巧可愛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