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的主臥室,最早就是中間一張雙人床,右邊梳妝台、左邊一個小床邊櫃。

生了阿涵之後,床邊櫃的前面放活動的嬰兒床,平常推到客廳玩,晚上推回房間睡。

生了小梓之後,剛開始會把嬰兒床推到客廳,小拉哄小梓睡了再推回來,如果兩個小孩其中一個感冒,就會分開睡。

而為了讓嬰兒床不在的時候阿涵不會掉下去,就在另一邊的梳妝台前加了一個長桌。

後來小梓回來房間跟我和阿涵睡,但就不睡嬰兒床了,嬰兒床一直放在那,功用只是擋住小梓不會掉下床(雖然變成常常卡在床與床中間XD)。

而小拉呢,從小梓出生之後就睡在客廳,我也跟他說過好幾次他可以一起進來睡,但他偶爾進來睡都睡不好,怕壓到小孩什麼的。

最近小拉終於決定要把嬰兒床撒掉,於是星期六,我們就去IKEA看床。

 

小拉本來想買一張伸縮兒童床放旁邊,我想直接買上下鋪,但媽媽說阿涵現在還太小、睡上鋪太危險,而伸縮床比較貴、床墊更貴。

最後買了特價的單人床,阿涵願意睡就睡,不然至少小拉可以睡。

小插曲是阿涵一直吵著要睡上鋪,跟她說六歲以下不能睡也不聽,最後小拉跟她說:「那用冰淇淋跟妳換,等一下去吃冰淇淋,下次再來買上鋪。」阿涵立刻說:「好!!」(XD)

原來IKEA出口的冰淇淋是這樣用的!(笑)

 

昨天就把梳妝台和床邊桌移到旁邊,把床組起來、安頓好,我們全家終於可以一起睡了!

在回家的路上,阿涵說:「我要睡舊床!」

我說:「那妹妹睡新床。」

「不要,我要睡新床!」

「那妹妹睡舊床。」

「不要!」(→奇怪耶,妹妹就是不能跟她不一樣^^")

我想阿涵應該在心裡安排了很久,最後她決定她睡新床、把拔睡她旁邊、小梓睡中間、我再睡小梓旁邊。

昨天晚上的「第一夜」,阿涵有自己的一張大床非常興奮,一直講話講不停,而且安排好了昨天是把拔睡她旁邊,今天就要我睡她旁邊、小梓睡中間、把拔再睡旁邊,還加一句:「我都安排好了!」

而小梓打從出生就沒跟把拔睡在房間過,一整個不能接受,大家關燈躺下來,她就一直叫著「不要不要不要」,我從來沒看她連續講那麼多話的!XD

安撫她之後,一下又變得很新奇,一直叫著「爸爸」、「媽媽」,然後爬到小拉身上high,又一直去玩床頭櫃,被小拉抓下來打屁股之後,才哭著到我身邊安靜下來。

而我,不知道是櫃子移動有灰塵還怎樣,一直打噴嚏、流鼻水,最後去拿了口罩才終於好一點,然後就一覺到天亮。

 

不過買床的時候忘了買床包,而IKEA的尺寸又總是跟人家不一樣,所以要嘛就是上網買素色的床包,不然下星期又要再跑一趟IKEA啦!^^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