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每個小孩都這樣,還是只有阿涵這樣?

我說這是她的優點也是缺點,不管旁邊的人怎麼急、怎麼催她,她就是可以依她自己的步調、不慌不忙的做她的事。

平常也就算了,但每天早上,這樣的「不慌不忙」都讓我忍不住想發火,而且動作慢就算了,還不讓別人幫忙。

忍住氣在旁邊看著她,她依然慢條斯理。

罵她,她會回:「我很快了啊!」

說不管她要先走,她就「放下手邊的事」哭著說:「馬麻要等我啦~~!」

我真的開始動作要先走,她又「放下手邊的事」過來抱住我說:「馬麻等我~~!」

所以罵她反而是在浪費時間,但不管她就真的是慢吞吞,硬是出手幫她,又是一場大戰。

 

今天早上就在出門前,小梓大便了!

我請小拉先去開車,我再帶小梓和阿涵下去。

結果阿涵當然是又慢吞吞,但我等阿涵好再一起送小梓去上學,一定會遲到!

(平常是小拉先帶小梓出門,開車送她去托嬰中心再繞回來接我和阿涵上學)

所以我就先帶小梓下樓,跟阿涵說我再回來的時候就要出門了,當時阿涵還在穿襪子,還有圍兜、外套、鞋子還沒穿,書包也還沒整理好。

我下樓、把小梓送上車、再上樓,前後最多三分鐘吧,我也沒預期阿涵會準備好,沒想到我上樓的時候,阿涵其他都弄好,已經在穿鞋子了!

所以阿涵可以的嘛,只是需要一點動力而已!

難道以後我每天都要這樣先出門一下,阿涵才會動作快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