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心情不好的事有點多。

週末阿涵一直咳嗽,前天晚上小梓睡不好,昨天下午發燒拉肚子。

昨天晚上還是整晚睡不好,半夜拉一次肚子、早上又拉一次,所以我連著兩個晚上都沒睡好。

 

上週五小拉媽媽看到阿涵的羽絨外套袖子很髒,跟小拉說要用刷的,我本來以為是說袖子長年的汙垢,就說那個刷不掉,後來看到也嚇一跳,那天阿涵應該是去溜滑梯,所以弄得特別髒。

結果小拉媽媽完全沒問過我,就把那件羽絨外套拿回去洗,我已經有點不高興,妳是覺得我不會洗衣服嗎?

昨天拿回來,那個特別髒的地方當然洗掉了,但我說的袖子本來黑黑的地方還是黑,而聽小拉說他媽媽還很驕傲她洗乾淨了,我看她真的認為我不會洗衣服。

 

昨天家裡有點亂,小拉媽媽收了遊戲間之後,不知道是對誰說的:「玩具再不節制,就沒地方睡覺了!」

我沒搭理,因為我不覺得她在跟我講話,我們家有房間有床,又不是在遊戲間睡覺,就算整間遊戲間堆滿東西也不會沒地方睡覺。

而每次被說家裡玩具太多我都會很不高興,阿涵為什麼聰明活潑?把她丟著就會聰明活潑嗎?小拉媽媽在陪小孩的時候要做什麼?還不是玩那些「太多的玩具」,沒有那些玩具她根本不知道要跟小孩玩什麼!

 

昨天小拉回來,也是突然對家裡亂亂的很不滿意,但明明就跟週末他都在家的時候一樣亂。

於是對阿涵發脾氣、丟東西。

喜歡家裡乾乾淨淨,那每天回來看到髒亂就該每天發脾氣,但明明家裡一樣亂的時候也開開心心,某天不知道哪裡有問題就突然發脾氣,這種不定時炸彈讓人壓力更大!

昨天我還想好吧,今天不要煮飯了,好好把家裡整理一下,但今天早上突然覺得莫名其妙!

如果不是我盡量都自己煮,我們會吃進多少餿油、飼料油?

我每天回家煮飯、收拾餐桌和流理台,打理兩個小孩吃飯、洗澡,有空也會拖拖地、稍微整理家裡,爸媽來幫忙看阿涵的作業、陪小孩玩,如果我還要每天照著小拉的期望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,那我自己跟兩個小孩生活就好了,幹嘛還要多一個人來讓我們壓力大?

小拉每天回家之後和小孩相處的時間不到一小時,也不用陪小孩睡覺,我和小孩進房間之後就是他一個人的時間,還有什麼好嫌的?

 

大部分的事情我都不會計較太多,同樣的事情,我不會去嫌對方,但另一半就會來嫌我,所以我好像總是不對的那一邊,我只是覺得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本來就是互相體諒。

我知道我有很多缺點,不過另一半也不遑多讓,只是個人選擇從哪個角度去看事情而已。

雖然聽起來也像藉口,但讓我越來越懶得整理家裡的原因之一,就是小拉媽媽總愛自作主張來「幫」我們整理,到後來我也不想整理了!

 

算命的說阿涵太早結婚會離婚,其實有時候能離婚也是幸福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