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涵三歲七個月了!

 

這個月的阿涵,求知若渴!(笑)

非常熱衷於認字,不管坐車、走路、玩,隨時都在注意有沒有出現她認識的字。

現在認識的字有「王」、「大」、「中」、「小」、「人」、「一」、「二」、「三」,所以就出現在「三重國小」站突然喊出「小三」,我們說「不是小三啦」,她又說「三小」的情況!XD

會「畫」國字「大」、「中」、「小」和數字,還沒有筆順,就是用畫畫的方式在寫。

很喜歡畫畫、塗顏色,可以塗在邊線裡,不過比較喜歡塗單色,要求才會換顏色。

說話的語句更豐富,而且充滿想像力。

有一天說:「我剛剛差一點要跌倒,但是我沒有讓自己跌倒。」

在玩海盜船造型的溜滑梯,說:「我要開海盜船去載淹水的人。」

記憶力很好,會跟我說一年以前發生過的事,像是她在幼幼班的時候我跟她一起洗澡、阿嬤帶她的時候有紙箱廚房,後來壞掉了。

會自己整理書包,為了不要每天早上匆匆忙忙,前一天就會自己選好襪子和褲子或裙子。

會自己剝橘子、剝葡萄。

會自己拉拉鍊、扣釦子。

對妹妹仍然時好時壞,心情好就什麼玩具都給妹妹,也會帶著妹妹到處玩,心情不好就會用力把妹妹推開、打妹妹,不過在外面有人要過來碰妹妹,她會大聲說:「不可以碰我妹妹!」

跑步姿勢有點怪,治療師說她有點X型腿,所以現在嚴格禁止坐成W腿,也每天玩夾枕頭遊戲。

每天都要跟馬麻說好幾遍:「馬麻,我喜歡妳。」

整體來說這個月已經什麼事情都能自己做了,但脾氣一度好一點之後好像又變差了,常常會突然發脾氣。

因為上學環境的關係,有時會出現一、兩句台語,本來字正腔圓的國語也不見了,「是」常說成「四」!^^"

還是很喜歡「大便」(=_=),還可以非常平靜淡定的說「我是大便」或「我做的是大便」。

比較不怕生了,現在幾乎叫她跟誰打招呼她都會揮揮手。

 

最近其實有點對不起阿涵,因為要讓小梓學講話,常常焦點都放在小梓身上。

而且阿涵常常愛發脾氣,也讓我常常對她氣呼呼的。

不過每天看到睡著的天使阿涵,還是覺得這就是我最愛的小寶貝啊!

小寶貝,繼續健康快樂的成長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