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們和學校一起在要求小梓說話。

像是「抱抱」、「還要」這些她都會說的,就要說了大人才會聽她的。

昨天晚上因為爸媽不在,吃飯的時候婆婆就來幫忙。

阿涵和小梓都可以自己吃,平常我都放她們自己吃,偶爾她們撒嬌要大人餵,我也不會特別阻止。

昨天小梓吃一吃,開始有點玩起來的時候,婆婆就靠過來:「阿嬤餵妳好不好?」

小梓立刻張開嘴巴,我說:「要阿嬤餵要說啊!」就在我邊說的時候,婆婆已經把飯送進小梓嘴巴了!

阿涵在旁邊跟著叫:「阿嬤餵我!」婆婆也餵阿涵一口。

我順勢跟小梓說:「姊姊說『阿嬤餵』就可以餵,妳也要用說的,不然就自己吃也很棒!」然後跟婆婆說:「她會說、她也可以自己吃!」

過了一下,婆婆看小梓又沒動,就又要餵小梓,這次我擋住婆婆的手,跟小梓說:「妳要說『阿嬤餵』!」

小梓一時之間沒有說,婆婆又把湯匙拿起來往小梓的嘴巴送,我真是有點不高興,直接擋住小梓的嘴巴,再跟小梓說:「妳要說『阿嬤餵』!」

小梓含糊的說了「阿嬤餵」,我才讓小梓吃婆婆手中的飯。

其實我也沒有要求小梓要說得很清楚,只要有開口有聲音就可以了,而且學校也是這樣在訓練她,這陣子小梓的說話也真的進步很多,為什麼就有人要破壞這個規矩呢!?

後來小梓不知道哪裡不高興哭起來,婆婆跟她說:「妳要用說的、不要用哭的!」我心想:「不就是妳在教她不用說話的嗎?(=_=")」

唉,其實大人比小孩更難教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