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放學,爸爸和我、阿涵先去買菜,媽媽去停車。

回家在洗菜的時候,爸爸接了一個電話,說句:「找警察啊!」

問了爸爸,是媽媽打來的,說被撞到了,車子擦撞這種事很麻煩,我請爸爸快去看看,然後繼續洗菜,阿涵也很乖的自己玩她的。

過了一陣子,聽到救護車的聲音,心想:「跟媽媽有關嗎?是對方怎樣嗎?但是媽媽說是『被撞到的』,對方應該不會怎樣吧!」然後馬上覺得自己想太多,我們這邊本來就常有救護車的聲音,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。

又過了一陣子,爸爸打電話來,說他們在和平醫院急診室,媽媽跌倒在地上,頭撞了一個包,要做一些檢查,我才知道媽媽不是車子被撞,是人被撞!!

我問爸爸是坐救護車去的嗎?爸爸說對……剛剛的救護車聲還真的是媽媽!!

掛了電話,跟阿涵說外婆受傷了,就像她上次撞到頭去醫院一樣,要讓醫生叔叔檢查,檢查好沒事了就可以回來!

阿涵還不懂會有什麼事,所以她第一個問題就是:「回來我們這裡嗎?」(^^")

之後阿涵還是很乖的自己去做作業、玩她自己的,我邊煮飯邊想如果我自己帶阿涵去買菜、爸爸陪媽媽去停車可能就不會這樣,很擔心媽媽,又想還可以打電話回來應該還好,也在想我要不要帶阿涵和小梓去醫院呢?

就這樣忐忑的煮完飯,再打電話給爸爸,爸爸說媽媽要觀察到八點,沒事就回家觀察就好,聽起來應該是沒什麼大礙!

再跟阿涵說一次外公外婆要在醫院等一下才回來,阿涵還是很關心:「回來我們這裡嗎?」還說一句:「難怪為什麼這麼久!(→外公這麼久還沒回來)」

打電話請小拉八點去接爸媽,然後帶阿涵去接小梓,準備吃飯的時候婆婆來了。

八點左右,小拉就接爸媽回來了,阿涵聽到外公外婆來了,跑出門要迎接,我說「穿鞋子啊」,她又進門急忙穿上涼鞋,左右腳穿錯了也不管,就跑到電梯口迎接外公外婆。

媽媽說對方計程車轉彎的時候在恍神、沒看到媽媽,媽媽用手擋了一下然後跌坐在地上,計程車才停下來,沒有外傷也沒有骨折,只是頭撞了一個包很痛,這樣說起來,媽媽真的算身手還不錯,也還好對方車速不快,不然後果真不敢想像!

 

所以在外面,真的隨時要提高警覺!

自己遵守交通規則,但不知道會碰上怎樣的人,隨時都要小心注意才行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