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梓一歲五個月啦!

 

這個月的小梓,會說「襪襪」、「ㄋㄟ ㄋㄟ」,「布布(尿布)」,「抱抱」,會拿著書給大人說「唸唸」。

月底被大人強迫之後,會仿說「來來」、「還要」,說話算是進步不少!

很有規矩,看到和平常不一樣的地方就會回復原狀,像是在洗澡間裡看到牙刷和牙膏就會拿給馬麻。

要洗澡的時候看到姊姊的襪子掉在浴室門口,也會順手拿起來放洗衣籃。

看到姊姊的東西就會忍不住拿去給姊姊,常被姊姊誤以為她要拿走姊姊的東西。

吃飯的時候看到姊姊的菜掉在桌上,也會幫姊姊撿進碗裡!(XD)

會拿姊姊的湯匙餵姊姊吃飯。

不過自己的東西倒是都隨手丟,尤其最近很愛玩筆,筆蓋打開常常隨手一丟,但又很有規矩的每次都想把筆蓋蓋好,所以就常常在找筆蓋。

叫洗澡的時候開始會搖頭不想洗,但哄一哄通常就會乖乖去洗了!

看到大人吃東西就會想吃,大人喝飲料倒是不會搶,但會拿著飲料一直要大人喝。

吃飯吃得很不錯了,還會把碗直接拿起來扒飯,不過喝湯還不太行。

和姊姊的湯匙只有顏色不一樣,可以認得自己的湯匙,大人不小心拿錯,還會把湯匙拿給姊姊。

會跪,可以高跪、也可以整個坐下來的跪,也會膝蓋著地跪著走。

會想跳,有蹲下去的動作,但還跳不起來。

會墊腳尖。

可以扶著上下樓梯。

可以在沙發爬上爬下。

會玩磁鐵的釣魚遊戲。

會比「1」表示「再一次」。

聽到別人數數的時候會把兩隻手舉起來比「1」,然後跟著節拍搖動手。

聽到音樂就會拍手或搖手。

身體部分大致都認得,但「額頭」有時候會聽成「舌頭」。

換比較大的新水壺,一點也沒有不習慣的就拿來喝,之後也都認得自己的水壺。

有一次姊姊要拉她去其他地方,她就咬姊姊,把姊姊咬得哇哇大哭。

喜歡看書,常常會拿書來翻。

謝謝的時候會鞠躬九十度。

會學大人揉乾毛巾。

 

小梓和姊姊當年比起來,表達沒那麼好,但多了一些鬼靈精。

希望小梓說話能越說越好,趕快讓我們知道她在想什麼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