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五,洗完菜把小蘇打粉放在餐桌上。

阿涵非常乖巧的說要幫我放冰箱,我說「好」。

就看她非常大辣辣的拿起小蘇打的罐子,然後就打翻了!

「粉」這種東西打翻就是很麻煩的事,但她好意幫忙也不能罵她,就把她抱到旁邊,我自己含淚(笑)把小蘇粉大致擦掉。

提醒她罐子要怎麼拿之後,不想讓她覺得自己好像在幫倒忙,就再問一次她要不要幫忙放冰箱?她又說「好」。

看著她平安的走到冰箱前打開冰箱,想說沒事了轉過身做事,再轉過去,就看到她一身白粉的跟我說:「馬麻,我又打翻了!」(無言)

為了把這兩堆打翻的小蘇打粉擦起來,而且只是把粉擦到看不出來,還沒有很仔細擦,大概花了我十分鐘,不過這還不是最可怕的!

晚上吃完飯,兩姊妹照例把地板弄得很可怕,我也如往常拿抹布擦一擦。

可是這天用抹布一擦地,擦布上就是灰灰的垢,擦了至少五次以上才比較乾淨,本來只覺得怪怪的,後來才想到,是不是因為小蘇打粉?

不是都說小蘇打粉可以去污嗎?也許它吸附了地上的污垢,所以擦起來都灰灰的!

總之呢,為了把那兩大塊地完全擦乾淨,我擦到小拉都回來了、兩個小孩都還沒洗澡,不過擦過的地板看起來真的亮晶晶!

 

結論,小蘇打粉真的很可怕,如果沒有夠長的時間和精神,不要輕易用小蘇打來擦地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