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(10/13)晚上,接小梓回家的時候讓她自己走。

她非常開心,問她要不要抱抱,她都搖頭,過馬路的時候把她抱起來還哀哀叫。

回家之後吃飯也好好的,吃完飯聽到姊姊要吃柚子,也跑過來想吃,我用小碗裝了一點點給她,她就像拿到寶一樣,笑嘻嘻的拿去客廳吃。

直到姊姊在她後面跳舞弄到她,她可憐的跑過來吃,吃一吃突然開始發脾氣,拿給她吃也不要。

我想把她的碗拿走,就隨手拿了吸鼻器給她跟她換碗,她拿了吸鼻器就一直要把吸鼻器放鼻子裡,但又不吸,幫她吸又生氣。

我又想她是不是要喝水?拿了水杯給她,她就緊緊拿著水杯也不喝,但還是生氣。

我想帶她去洗澡好了,幫她脫了鞋子,結果她整個大爆發,開始哭到不行,而且仍然堅持把吸鼻器放鼻子裡、水裡拿著水杯。

最後我就讓她拿著吸鼻器和水杯去洗澡,怕洗澡水沖進水杯裡,我就把蓋子蓋上,她又堅持一定要把蓋子打開,就這樣匆匆洗完。

洗完澡擦身體,她仍然要把吸鼻器放鼻子裡,但要穿衣服、穿褲子還是都會配合。

在放下水杯和吸鼻器、穿好袖子又拿起來之後,她突然大哭,原來她把水杯塞進鼻子裡了,害我笑到不行!(XD)

最後泡了牛奶,她一看到奶瓶,立刻安靜下來,把水杯和吸鼻器交給大人,抱著奶瓶喝奶去了!

喝完牛奶哀了一下,然後竟然就睡著了!

原來小梓根本累壞了,才會大發脾氣,而且這些小孩很奇妙,很累的時候都有奇怪的堅持,為什麼會堅持把吸鼻器放鼻子、水杯的蓋子要打開呢?^^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