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梓一歲兩個月啦!

 

這個月的小梓,走得很穩了,被推也不太會跌倒,不過累的時候自己走一走都會跌倒。

很「會」跌倒,有時候可以翻一圈跌下來,也常常看到她的時候已經平躺在地上,她自己都一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樣子。

肚子很大,所以走起路來很像「老大」!

力氣變大了,姊姊過來搶她手上的玩具,如果她有準備,可以緊緊抓住,姊姊也搶不走!

和姊姊搶玩具的時候,如果「正在搶」,會看著大人哭叫,如果已經被搶走,會指著姊姊大叫!

和姊姊亦敵亦友(XD),常被姊姊搶玩具,而她有機會就會捏姊姊一下,常常吵吵鬧鬧,卻又喜歡跟姊姊手牽手、要姊姊抱。

每天聲音都很多,不過有意義的語言大致上都是「媽」和「爸」的音的延伸,最近有一點點可以聽出她要說「抱」、「貓」。

看到娃娃也會說「抱」。

雖然還不太會講話,但是跟她說的話感覺她都聽懂了,去找什麼、去拿什麼、拿什麼給誰……等等,她都會做。

說「漂亮」就會摸頭髮。

認得身邊所有的人,大致知道五官、身體部位,聽到「XX在哪裡就會去摸」,而且知道一個很專業的「鎖骨」!:P

還是很故意,說「不可以吃」就要放嘴巴;

想用手拿水果,幫她用叉子叉起來吃,還要吐出來到手上再吃一次!

有次吃飯姊姊弄她的頭,我說「不可以弄頭」,她立刻拿湯匙去弄頭!~_~

很愛吃,而且什麼東西都吃,連大人都覺得辣和鹹的胡椒餅乾都吃得津津有味!

會自己把湯匙放進嘴裡,不過大部分時間比較喜歡用手吃。

可以啃玉米、玉米筍、芭樂、蘋果之類的蔬果來吃,而且喜歡吃大塊的東西,除非她吃不下去,不然不喜歡剪小塊。

有幾次用擴音讓外公外婆跟她講電話,第一次跟她說「外婆」,她就指著門,第二次跟她解釋「外公在講電話」,掛斷電話之後她一直看著手機,好像在研究裡面哪裡有外公!XD

喜歡穿鞋子,在家喜歡穿拖鞋,但是拖鞋不好走,通常不給她穿。

買了新鞋子之後有一小段時間很喜歡指鞋子上的拉拉熊頭給別人看。

還是很愛咬東西,也喜歡把小東西放嘴巴,不過說「吐吐」她就會吐出來。

有時候會獸性大發,到處咬我,尤其喜歡咬我的肩膀,還有睡前如果我沒蓋棉被,會偷咬我大腿,有次甚至咬我腳底,真是不知道髒!

有陣子對我有穿內衣的胸部很有興趣,會一直摸,好像覺得很奇怪,那裡為什麼有一塊東西?XD

有時候會自己擤鼻涕。

刷牙的時候總是大哭,還會用力咬大人的手,所以最近打算幫她買牙刷了。

很喜歡坐紙箱,只要看到紙箱就會爬進去。

也喜歡坐椅子,什麼椅子都想爬上去。

很不怕生,出去外面很得人疼,大家都會想逗她。

很愛逛鞋店,經過商店街的鞋店就會想走過去看、或是指著鞋子。

洗頭開始用洗髮帽,剛開始很害怕,自從和姊姊一起洗澡之後,玩到完全不在乎我幫她戴了什麼、隨便怎麼沖都沒關係!

睡前還是要翻來翻去,最近還很愛自己一直「啊蹦」,就是突然往後倒,從坐著倒、蹲著倒,進階到還可以站著倒!

睡覺冷氣一定要調27度以下,調28度就會翻來翻去很難睡。

很會蹲,也會半蹲。

最近對馬桶很有興趣,看到大人上廁所就要跟進去,沒人的時候會想偷把手伸進馬桶,也曾半蹲著看姊姊的小馬桶,很可愛!XD

昨天第一次發明邊睡覺睡吃東西,在車上全程眼睛閉著還可以吃麵包。

非常喜歡她的防走失包的熊熊,抱到那隻熊就會露出很安心滿意的表情。

 

現在的小梓真的非常可愛(雖然也滿欠揍XD),而且活動力十足,和姊姊兩個人每天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,每天都是吵吵鬧鬧的度過!

現在只希望她趕快會講話,才不用猜她要做什麼,她也不用因為我們猜不到而發脾氣了!^^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