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(8/16)被阿涵氣得半死,洗澡的時候她又不聽話。

我就以「任性的暴龍」那個故事裡說的,跟她說她那樣任性,以後我不理她看她怎麼辦!?

結果她說「我找把拔就好了」、「我都跟把拔在一起就好了」,晚上就開開心心找把拔陪她睡覺。

我也開開心心在外面玩遊戲,玩一玩,阿涵走出來,說她要尿尿,我就過去陪她尿。

她說「小梓睡著了」,然後說「我會尿很多次」,我說不要尿很多次,要趕快睡覺了,就看她嘴突然扁了一下,我問她怎麼了?她又立刻笑笑的說「沒有」。

之前有一次也是阿涵說要把拔陪她睡,結果一直出來尿尿,就是想要我陪她睡。

我問她「要馬麻陪妳睡嗎」,她立刻點點頭,說「我想要妳陪我睡」,還小心翼翼的補一句:「可以嗎?」

我笑著說「可以啊」,她好像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一樣,突然開始大聲講話,我趕快叫她小聲,然後陪她進房間。

神奇的是小拉竟然也睡著了,本來想一起擠在床上,結果小拉感覺到我們進來吧,就起來了,我就陪阿涵睡了。

她很開心的擠在我旁邊,開始跟我「報告」說:「剛剛小梓不睡覺,把拔就用力打她一下!」

「喔,然後呢?」我說。

「小梓就哭了!」

「喔……」我心想小拉通常是拍小梓的屁股,小梓被打、不管用不用力都會哭,應該不是真的用力打她,但是阿涵感覺起來就是很用力吧!

我突然想到,問阿涵:「剛剛妳出去尿尿的時候有跟把拔說嗎?」

「沒有!」阿涵說,「把拔睡著了,我怕吵醒把拔,把拔會罵我!」

所以她是一直戰戰兢兢的躺在小拉旁邊,直到小拉睡著,才敢出來找我嗎?XDD

這小孩,原來打小梓比打她自己有用!^^"

躺了一下,阿涵問我:「如果剛剛把拔沒有起來要怎麼辦?」(→我忘記她原本怎麼問,就是要問把拔沒有起來的話,我要怎麼陪她睡)

「我們就擠一下一起睡啊!」

「好啊!!」她先很開心的這樣說,然後又問:「擠不下的話怎麼辦呢?」

「我睡妳那邊就可以睡得下啊!」

「還是睡不下的話怎麼辦呢?」

「我會想辦法!」

她好像很滿意這個答案,就安靜下來了!

我想到晚上跟小拉家人吃飯,大家都被小梓逗得很開心,我就想從小讓阿涵知道每個人個性不同,即使大家都跟小梓玩,也不表示小梓比較好、她也要這樣。

我就說:「有的人喜歡跟大家玩,但是妳不喜歡和不熟的人玩對不對,沒關係的喔!」(→大致的意思是這樣)

她不知道怎麼聯結的,想了一下之後跟我說:「就像小鯊魚會給我摸,不像大白鯊,我喜歡小鯊魚!」(→八景島的海洋親密區有可以摸的小鯊魚)

為什麼這樣可以想到小鯊魚呢?^^"

 

昨天晚上,阿涵難得的算是很乖的躺著睡覺,但是仍然忍不住跟我聊天。

因為我說如果她先睡著,就可以加一個磁鐵,她說:「我要幫妳貼磁鐵,我長大了,可以自己貼!」

「好!」

「我長大以後,就可以幫妳洗菜,還可以幫妳用洗衣機!」

「對!」

「我長大以後,也會生妹妹嗎?」

「對啊!」

「是嗎?」她又再問了一次。

「嗯,也可能生弟弟,不一定喔!」

「應該是生妹妹啦,因為我是女生!」

「喔,好!」我心想妳以為小哺是舅舅生的嗎?(笑)

過一下,她又說:「小梓可能會生弟弟……因為她是短頭髮、我是長頭髮!」

小孩的世界真的很單純可愛!^^

 

附贈(笑)昨天在家樂福阿涵和舅媽的對話。(是聽轉述的,所以對話可能不是用完整^^)

昨天阿涵一直和小比妹妹玩,舅媽就說:「那我們交換,妳把小比妹妹帶回家,我帶夯拎寶回家!」

「不行,那是我的妹妹!」阿涵說。

「那怎麼辦呢?」

「妳可以帶小F回家!」

「可是小F都在高雄耶!」

「妳可以坐高鐵去啊!」

「我沒有錢耶!」

「坐高鐵不用錢啊,用一張票就好了!(XD)」

「那張票也要錢啊!」

「不用啦……我記得不用!」

還「我記得不用」咧!XD

這小孩真是過太爽,坐了商務車廂還以為不用錢,下次要帶她去買票才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