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是要去高雄二哥家住一晚的,結果出發前一天小F發燒,變成當天來回。

而且阿涵本來很期待跟小F玩、看芊芊,結果變成和小哺、小比high一整天!

早上到車站,發現高鐵班次因為台中什麼號誌定位故障被取消,算是幸運的搭上之前的班車,提早出發,所以也沒有誤點太多。

這次和爸爸一起搭車,仍然買了商務車廂,忙亂中,我還是有一杯咖啡。(其實不只一杯=▽=)

P1400005

阿涵也仍然有一瓶果汁。(其實也不只一瓶XD)

P1400017

本來的直達車變成各停的車,因此會注意到現在到哪了!

經過嘉南平原的時候,看到一塊一塊整齊美麗的田,而且這天的雲感覺特別的低,景色真是太美了!

P1400022

到了左營,就先去旁邊的新光三越。

我們一開店就進去了,一樓每一個專櫃都有櫃姐90度鞠躬說「您好,歡迎光臨」,更可怕的是搭手扶梯向上,每一個樓層也都有N個櫃姐和男店員在入口處90度鞠躬說「您好,歡迎光臨」。

我還納悶他們要這樣多久?到了玩具部,爸爸說先去玩具部逛逛吧,我們就走進去,就在我們走進去的時候,櫃姐就散開、各自回到自己的專櫃……原來他們要待到有客人走進他們的樓層啊!!

可是有些客人是直接搭電梯的怎麼辦呢?這大概就是命吧!XD

新光三越的童裝玩具部,很清楚的分成兩半,一半是童裝、童鞋、嬰兒用品等等,一半就是玩具,又大專櫃又多,非常好逛!

玩具部可以試玩的玩具很多,還有兒童推車可以推,而且這天可能是平常日店員不太多,我連真的要買玩具都找不到店員,更不用說試玩的時候店員根本不太會來理你。

阿涵玩了一下,大哥大嫂一家也來了,阿涵和小哺玩了一下,我們大人一起分享了難得碰到大誤點的高鐵經驗(笑),就先上樓去吃飯。

吃的是「鳥窩窩」,鳥窩窩真的很好吃,只是有些菜有點油,但人多每一道菜可以吃少一點、種類多一點,吃起來比上次覺得更好吃!

吃完飯,小孩們就迫不及待要去玩具部了!

阿涵和小哺在火車軌道就玩了很久很久,樂高玩了一下,然後光是四處看看好像也看了很久,反正兩個年紀差不多的小孩湊在一起就是什麼都好玩!

我在這裡看到特價的森林家庭組合,因為真的太特價了,就買了沙灘和鯨魚戲水組,原價1380元,特價999呢!

其他還有好幾組特價的組合,其實真的很便宜,只是其他大都是房子類的,我家放不下,而且小配件太多,阿涵一定會丟得到處都是,所以就不考慮了!

因為大人很想去喝咖啡(XD),大哥也幫小哺買了一個鍬形蟲玩具,就用玩具引誘小孩們去吃東西。

在路上看到地上的鋼琴,小孩子們在這裡跑得超high!

P1400027

看到這個,就覺得高雄小孩真幸福,百貨公司裡還有這麼大又這麼好玩的空間可以跑!

我們去史塔巴克,幸運的有個靠窗的沙發位子。

大人喝咖啡、吃點心,我們買的蛋糕和麵包阿涵都說不要吃,我直接帶她去選點心,原來她只想喝牛奶。

吃吃喝喝之後,阿涵想到我買的玩具,和小哺兩個人就迫不及待的要我拆開,然後就開心的在桌上玩起來!

P1400041

森林家庭這種可愛的東西,小女生當然是無法擋,正好這次買的是鯨魚戲水組,小哺看到鯨魚很開心,就一直在玩那個鯨魚。

玩了好一陣子,小哺又被他帶來的組合昆蟲吸住,而阿涵大概累了,開始把她的沙灘組收好。

組合昆蟲玩完,小哺又想玩阿涵的兔子,要跟阿涵借,阿涵卻不借他,這兩個小孩應該都累到在歡,就一個想借、一個死不借,僵持不下!

我本來就想再買一隻小動物給小梓,就跟小哺說我們再去買兔子,他一開始不願意,勸了一下之後就願意跟我走了!

到森林家庭,小哺真的很堅持要買「兔子」,讓我覺得很可愛!^^

在結帳的時候,阿涵竟然帶著她的玩具出現,兩個小孩又在玩具部繞了一下,才再回到史塔巴克。

晚上打算在漢神巨蛋吃飯,我們把東西收一收,就前往漢神巨蛋。

小哺很優秀,在車上就睡著了,而阿涵其實快要睡著,但因為車程太短,一下車就醒來了。

到漢神巨蛋的遊樂區,阿涵又是玩得很high,不過漢神巨蛋好貴喔,很多車車都比其他地方貴!@_@

最後阿涵想坐一個JR的電車,那個電車前面有司機的位子、後面有兩個乘客的位子。

我們過去的時候,兩個小男生在玩,一個看起來跟阿涵差不多、一個是小弟弟,不是兄弟,我在旁邊看了一下,他們似乎只是在上面玩而已,我就問他們有沒有要投錢?哥哥說沒有,我說那我們要玩,請他們先下來。

小朋友嘛,當然不會說下來就下來,繼續在上面玩,那個哥哥的媽媽,很快過來叫他下來,雖然還是盧了一下,但哥哥比較快就下來去玩旁邊的車車,而弟弟還是在上面玩。

媽媽就跟弟弟說我們要玩、請他先下來,他當然不理,而他的媽媽過了很久才出現,當然也是說叫他下來、小朋友當然還是要耍賴一下,而那個媽媽就一直跟他說「先下來好不好、先下來啦好不好」……我心想「什麼『好不好』,是『就是要下來』」!

那個弟弟一直不敢下來,他媽媽竟然跟他說:「那你去坐後面!」弟弟就坐到後面去。

這時候媽媽本來叫阿涵上去,我立刻阻止阿涵,跟她說「等人家下來再上去」,這種厚臉皮的人我才不要投錢讓他玩!

其實大部分的時候我不會介意投錢讓其他小朋友一起玩,有的遊戲車是像旋轉木馬那樣,投一次錢有三個獨立的位子,我投錢之後也不會介意其他小朋友上去坐,只要不會干擾到阿涵就好,但這種小孩管不動還要坐霸王車,我絕對不肯讓他一起坐!=_=

我們就繼續站在那裡等,那個媽媽才終於走過來,把弟弟抱走。

阿涵終於可以開開心心當司機!

P1400059

說真的,這個車車還真好玩,有控制的把手,還有很多按鈕,還能讓另一邊的門開關,很好玩!

玩完,就去洗手上廁所。

新光三越和漢神巨蛋都有小朋友的廁所,漢神巨蛋的馬桶還是Hello Kitty的呢!

P1400061

不過垃圾筒好臭!@_@"

多虧了這些小廁所,這天阿涵完全沒有不肯上廁所的問題,只要去洗手,就要去坐一下小馬桶!

晚上和二哥在瓦城吃晚飯,雖然很沒新意,但瓦城真是個聚餐的好地方,菜好吃、服務態度也好,而且我們大概人多又比較早訂,有包廂的位子呢!

菜送上來之前,把阿涵的沙灘組放在桌上拍照,效果超好!

P1400070

小哺還在睡,阿涵可能餓了,吃得很不錯,小比妹妹也都自己吃呢!

吃一吃,小哺醒來了,小哺也吃完飯之後,兩個小孩又開始玩起玩具,這樣就不會吵鬧了,很棒!!

P1400075

吃完飯,就去搭高鐵了!

本來爸爸說買自由座就好,結果到了高鐵站,很多人在排隊買票,帶著小孩還是不要賭有沒有位子比較好,就買對號座。

很奇怪的是,買票窗口排好多人,自動售票機幾乎沒人,我們要趕8:54分的直達車,就去自動售票機買,一下就買到、順利上車了!

在車上,小哺對「蛇頸龍」很有興趣,一路上都在唸著蛇頸龍和企鵝(高鐵誌上面的),而阿涵,明明就很累,還是不肯睡覺,就這樣一路回到台北。

高鐵就是有點貴,不然這樣來回高雄真的很方便,可惜這次小F生病,希望下次大家都健健康康的、再來過一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