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阿涵小時候,在她還沒會走路之前,我完全不會想幫她買鞋。

那時候還覺得小孩根本還不會走就買鞋是浪費錢!!

結果,現在小梓也還不會走路,我卻已經想幫她買鞋想很久了!=▽=

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呢?以前阿涵不會走路的時候,總是被抱得很愉快,不會特別想下來,而現在小梓在外面,被抱一陣子就扭來扭去、想下來的樣子,所以才會想幫她買鞋子,她想下來的時候就可以站在地上,大人也比較輕鬆。

今天中午去台北車站吃飯,吃完飯阿涵想去新光三越,正好就去幫小梓看鞋子。

要去新光三越的時候小梓睡著了,因為還不是真的走路要穿的鞋子,就量了小梓的腳,本來想說她人沒到也沒關係。

還好後來阿涵玩太久、玩到小梓都醒來了,所以有帶小梓去試穿,原來幫小BABY買鞋子沒有想像中容易呢!

 

先去麗嬰房看,可是麗嬰房的鞋子都要1200以上,如果是真的走路要穿的我會願意買,但現在只是讓小梓站著的時候不會弄髒腳而已,實在不想買太貴的,就再去別的地方看。

電梯旁邊有一排賣鞋子的專櫃,先去了第一家,看起來學步鞋好像都要上千元!@_@

其實我很想跟櫃姐說「拿最便宜的鞋給我就好」(^^"),可是剛開始沒人理我,我自己看一看之後看到有幾雙八、九百的,但是比一下小梓的腳,那些鞋都太大,櫃姐過來拿了一雙適合小梓SIZE的娃娃鞋,要幫她套套看的時候,卻發現她的麵包腳(XD)超厚,而且小梓可能第一次穿鞋有點緊張,腳趾是弓著的,鞋子完全塞不進去!!

再拿了另一雙包鞋,勉強塞進去,但站在地上的時候小梓就開始哇哇大哭,要試其他的鞋子也不願意,最後連櫃姐都投降,要我去繞一繞再回來。

我再往前走,走到最後一櫃,櫃姐很熱情的出來招呼,我說我想買鞋,可是小梓剛剛穿鞋子穿到大哭,櫃姐邊說「怎麼會呢」,邊拿了一隻鞋子,在小梓沒看到的角度、很迅速的幫她穿上,完全沒有塞不進去、哇哇大哭的問題,我帶著小梓去照鏡子,她還一副很新奇、腳上怎麼有隻鞋子的表情!

才知道原來買鞋子也是看緣份的!(笑)

我偷瞄到小梓穿的那雙也要1200以上,而旁邊有一雙更可愛的才690,就問那一雙小梓能不能穿?

櫃姐又是在小梓不知不覺間,把原本那隻脫掉、換上新的,看小梓完全沒有不高興的樣子,就再穿了另一隻,然後讓她下來站站看。

小梓可能有點怕生、新鞋子也不習慣,剛站在地上的時候有點想哭,櫃姐先拿了一隻會閃的鞋子出來、又拿了會閃的小鴨出來,成功吸引小梓的注意,小梓就很自然的穿著鞋子站在地上、一點都沒有反抗。

於是我立刻決定買下來,而且直接穿走……小梓有鞋子啦!

買完鞋子就去找姊姊,讓小梓跟姊姊一起站著玩玩具,小梓第一次摸到外面的玩具,有點新奇也有點不知所措,而最緊張的是我,因為小梓現在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,我超怕她把外面的玩具放嘴巴。

穿了鞋子就可以玩外面的玩具,小梓以後應該會很喜歡穿鞋吧!^^

 

小梓的第一雙鞋:

P1360808

很漂亮的鞋子,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穿到她會走路呢?^^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