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我真正的暑假第一天,抱著雄心壯志想帶阿涵去餵魚、去看飛機、去看積木展。

結果昨天那個小孩整天只想在家玩,今天才終於想要出門。

所有的行程她最想要的就是餵魚,於是我帶著阿涵去中正紀念堂,打算先去餵魚、下午去看積木展。

我們家走到捷運站有一段路,所以決定搭公車,雖然下車之後還是要走一小段,不過比去捷運站短一點。

到了戲劇院外面,阿涵最想做的事是「追小鳥」,可是小鳥都在草地上,我說草地不能踩,她才勉為其難(笑)的過來讓我拍照。

P1360551

今天阿涵又和我穿母女裝,而且我們還綁一樣的蝴蝶結喔,可惜沒人幫我們照相!=▽=

而她堅持要帶海豚包,真是有點找麻煩,因為根本裝不了什麼東西,而且餵魚、上廁所的時候還不是要我拿!v"v

以中正紀念堂為背景再來一張吧!

P1360552

阿涵看我蹲著,也要蹲下來!^^"

接著就走去水池邊,先買魚飼料。

P1360561

然後找個好位子來餵魚。

這時候飛來一隻夜鷺,一點都不怕人,我難得這麼近的看夜鷺呢!

P1360564

我的相機有廣角效果,所以看起來好像很遠,其實距離很近!

阿涵說想坐下來,就在池邊找個位子坐,可是座位前面的範圍竟然一隻魚都沒有,丟了飼料也沒有魚過來,就再換位子。

換到另一個位子,阿涵根本沒有坐,只把包包放著,就開始餵魚了!

很有經驗似的把魚飼料倒在手上。

P1360567

然後丟進池裡。

P1360572

阿涵有的時候丟得很遠呢,好厲害!

餵一餵魚,鴿子也來討食物。

P1360589

不過為了防範禽流感和狂犬病,這裡是禁止餵鳥和其他野生動物的喔!

餵了一陣子,我開始被小黑蚊攻擊,正好阿涵的飼料餵完了,就趕快先離開這裡,然後擦防蚊液。

現在有出小黑蚊的防蚊液,我的是一般的,也不知道有沒有用,反正擦了再說,結果有用耶!

擦了之後就沒被叮了,還看到一隻小黑蚊在我手邊飛來飛去,就是沒有停下來。

阿涵意猶未盡,還想再餵,我就再買一罐飼料給她。

經過另一邊的草地的時候,看到麻鷺(應該是吧?)。

P1360597

照片很小,實際上也很近……下次還是應該帶變焦鏡出來!^^"

阿涵和另一台魚飼料販賣機。

P1360599

其實這張照片已經是買第三罐了,想說既然都來了,就讓阿涵餵個痛快吧!

不過我想阿涵自己都又熱又累了,第三罐有一半以上是直接往水裡倒的!XD

又來一隻夜鷺,而且這隻更近、蓄勢待發地要抓魚的樣子。

P1360606

本來想等牠抓魚,但看了一陣之後感覺牠好像是在警戒我們,就帶阿涵離開了。

我們走拱橋,拱橋拍照的效果非常好,而且阿涵還會擺POSE呢!^^

P1360612

我也跟阿涵拍一張!

P1360617

問阿涵中午想吃什麼,她一直說「水管麵」,這讓我有點驚訝也煩惱,為什麼會突然想到「水管麵」這種東西,而水管麵要去哪裡吃啊?還好後來真的有找到!:)

沒想到餵個魚就搞了好久,阿涵說想回家了,這時候已經放棄要去看積木展!

阿涵自己唸著「去洗手、然後吃飯、然後回家睡覺」,但在看到鴿子和麻雀的時候,又停下來開始追小鳥。

P1360618

追了好一陣子才肯走,而且一副很累的樣子。

我告訴她剛剛就說要走了,她不肯走,現在很累也沒辦法,還是要自己走,她還不錯,也很乖的沒有吵鬧、自己好好走。

本來只是要去戲劇院上廁所洗手,結果看到這裡有怡客咖啡,也正好還有位子,就進去吃啦!

阿涵進戲劇院的時候唸了一句:「真是熱死我了!」(XD)

還好怡客有筆尖麵,滿足了阿涵想要的「水管麵」,我怕一份餐不夠吃,就再點了一份早午餐。

其中一杯飲料點了果汁給阿涵。

P1360628

阿涵自己把鞋子脫掉,雖然不時的會在沙發上轉來轉去,不過算是很乖的自己吃麵。

P1360634

我們點的麵味道不會太重,而且有雞肉、花椰菜、甜椒、小黃瓜、菇類、杏仁片,營養還算均衡,很不錯呢!

本來以為阿涵不會吃太多,結果她慢慢吃、慢慢吃,吃了一個多小時,大概吃掉四分之三碗麵,真厲害!

吃完麵,上個廁所,就打算回家了。

走到外面,看到地上在噴水,很多小朋友衣服鞋子脫了就去玩水,阿涵倒是沒有說要去玩,可能剛開始有一個小朋友坐在低低的水上,結果水突然噴高,小朋友和她媽媽都驚叫了一聲,讓阿涵也嚇了一跳吧!

在旁邊跟水拍照。

P1360638

照出今天最可愛的一張!:D

P1360648

不過看了一陣子,阿涵也忍不住說想去踩水,就脫了鞋子過去。

P1360661

阿涵這個膽小鬼,根本不敢靠近水柱(→這點對我來說倒是件好事),於是我也脫了鞋子,拉阿涵走近一點。

她還是很怕水柱,看到水噴起來就逃走!XD

P1360654

靠近、逃走了好一陣,才終於敢接近水柱。

P1360668

水噴了一陣子之後就沒有了,沒水之後阿涵反而很愉快的在這邊跑來跑去,跟她說離包包太遠了,還叫我去顧包包,她自己在這裡玩就好。

P1360675

跑了一陣子,才終於願意回來。

把腳弄乾,她說想尿尿,我們趕快再進戲劇院尿尿,然後她就說她想回家了,但還補充一句「回家要去買布丁」。

一樣去搭公車,這個馬麻很無聊,連等公車都要拍照!(XD)

P1360692

在公車上阿涵幾乎要睡著了,但下車還是沒忘記要買布丁,而且她很好玩,一下公車就說:「先去接妹妹,然後買布丁回家睡覺,馬麻煮飯,睡醒再吃飯。」

我說「現在妹妹也在睡覺,我們先回家睡覺,再來接妹妹」,她露出「不要」的表情,然後說:「先去買布丁再回家睡覺。」

重點不是妹妹,重點還是要買布丁啦!=▽=

回家吃了布丁之後,躺在床上其實還想玩,被我要求閉眼睛,就很快進入夢鄉了!

P1360696

旁邊還有熊貓和小花,真是可愛!^^ 

 

本來只是要去餵魚,沒想到餵個魚也能玩的這麼high、這麼久,真是出乎我意料啊!

看來下次一天只能去一個地方,野心不能太大!v_v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