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梓一歲啦!(感淚)

從躺在床上什麼都不能動就被姊姊欺負,到現在已經能扶著東西快速移動還是被姊姊欺負,這個過程真是不容易!

 

一歲的小梓,充滿好奇心又愛玩,每天從托嬰中心回來,如果不是立刻被放到餐椅上吃飯,第一件事就是爬進遊戲間玩一輪再說。

小梓玩的時候很專注、可以獨處,常常可以自己玩一個東西玩很久!

現在很會用手指東西,什麼都會用手指。

這個月對「上面」很有興趣,回家的路上常常指著上面要我跟她說「燈」、「招牌」等等的。

會有一點點學大人講話的感覺。

大部分的指令可以聽懂:過來、坐坐、不可以丟、交換、給馬麻、吐吐,但是要不要聽看她心情。

會拿湯匙假裝挖東西給別人,要別人「啊呣」,而且樂此不疲!

問她「大肚子在哪裡」,就會摸摸自己的肚子!XD

喜歡在海綿寶寶椅上爬上爬下,而且特別喜歡海綿寶寶椅,有次看到姊姊的阿寶坐在上面,還生氣的把阿寶抓下來!XD

可以自己從坐著站起來,不過姿勢很怪,是先把屁股翹高再站起來(^^"),也可以扶著東西走很快。

最近喜歡把椅子當學步車推著走。

會跪、會蹲,還會成高跪姿!

從高處下來的時候,已經學會要反著下來,不過床比較高,要下來的時候她會有點怕怕的。

有陣子對把拔的肚臍非常有興趣,把拔用手把肚擠遮住,還會把把拔的手拿開。

對馬麻衣服裡的東西也很有興趣,有時會翻開衣服找裡面的內衣,有次是翻開馬麻的裙子!^^"

喜歡聽音樂,聽到音樂會雙手上下揮舞。

聽到巧虎的音樂,會轉頭看電視,但有時候是姊姊在聽CD,她看電視沒畫面,就會覺得很奇怪。

喜歡紙盒和紙片類的東西,路過紙盒就會忍不住停下來,拿到紙片也會很忍不住的往嘴裡塞。

和姊姊當年一樣,非常愛MOD的開關,看它按一下變黃、按一下變橘大概非常有趣,不過最近有世足,按MOD的開關真是很要命的事!

睡覺不用再抱著睡,但會在床上翻來翻去,翻到某個位置、某個角度就會睡著。

有時候睡覺的時候會把手伸到棉被或枕頭裡。

睡覺前在翻的時候,也喜歡來打馬麻的臉一下再滾走。

被罵就會露出哭臉。

第一次來打馬麻的臉的時候,馬麻也拍她的臉一下,讓她知道臉被拍會痛,她果然就哭了,結果有一陣子就變成打馬麻臉一下然後就自己哭!

有時候拿了姊姊的玩具,大人會用交換的方式跟她要回來,小小的時候她也笨笨的就換了,現在會搖頭發出很模糊的「不要」的音。

想要別人手上的東西的時候,就會把自己手上的東西拿給別人要交換。

洗頭的時候會自動閉上眼睛定格,很有趣。

洗澡的時候很愛把馬麻和姊姊的沐浴乳和洗髮精拿下來玩,就把瓶瓶罐罐拿下來、拿起來摸一摸她也很高興。

聽到馬麻叫「洗澡」和「刷牙」,就會轉身逃走,後來變成在玩的時候看到馬麻接近,就會逃走。

有次馬麻拿著ㄋㄟ ㄋㄟ接近,她本能的要轉身逃走,轉身之後又突然覺得好像看到馬麻拿ㄋㄟ ㄋㄟ,就又轉過來,確定是ㄋㄟ ㄋㄟ,就立刻躺下。

看到馬麻拿ㄋㄟ ㄋㄟ,在其他地方會就地躺下,在床上會到枕頭邊躺下,不過拿到ㄋㄟ ㄋㄟ之後都不會乖乖躺著,很不安份的到處滾來滾去,有兩次因此撞到姊姊的頭,害姊姊哭。

很愛背馬麻學校送的小書包,有次自己把書包拿給馬麻,馬麻接過去之後,就伸出右手要馬麻幫她套上去,背好之後還拍一拍書包,超可愛!

最近很愛打人、抓人。

會自己拿東西吃,會自己撕饅頭、抓白飯。

會用一般的吸管喝水。

喜歡把東西咬在嘴裡表演給別人看。

生氣的時候會丟東西、咬自己(很輕),最近還喜歡把手伸到背後丟。

喜歡玩磁鐵,很愛把冰箱上的磁鐵拿起來再貼上去,還會想把磁鐵貼在其他地方,但是當然都黏不住。

最近坐安全椅,只要剛開始讓她吃個東西、喝個奶或玩個小東西,終於不會再狂哭了!

喜歡出去玩,有天在家脾氣一直非常差,坐上安全椅之後竟然自己笑瞇瞇,原來在家發脾氣是因為想出去?

喜歡外公向前抱著散步。

以前天不怕地不怕,最近發現她有點怕姊姊的老虎香包,不過沒有非常怕,只是不太喜歡的樣子。

 

小梓一歲的這天,送我一個大禮,就是半夜起來狂哭好幾次!~_~

我看晚上的蛋糕買小一點的好了!(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