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買了四本麗莎和卡斯柏的書。

其中一套兩本的是「交通篇」,有「搭火車好好玩」和「我自己搭飛機」。

因為想說暑假就要去搭飛機了,讓阿涵先看看跟飛機有關的書應該不錯。

一本是「我妹妹」,想說阿涵也有妹妹,應該會有相同的生活經驗。

還有一本是「不打不相識」,是我自己想看的,是麗莎和卡斯柏認識的故事。

P1350873

看了這四本之後,我更確定麗莎和卡斯柏系列其實不是給小孩看的!^^"

以前麗莎和卡斯柏的書是沒注音的,現在新版的有加上注音,但有些內容(笑點)還是要大一點的孩子才會懂。

像是「我妹妹」那本,麗莎說她對於小寶寶的名字有個想法,女生就叫垃圾筒、男生就叫虱子,然後爸爸就叫她「妳給我回房去」,我唸到這裡的時候阿涵完全沒反應,很顯然她不懂這個笑點!^^"

「不打不相識」裡面,卡斯柏看到麗莎就說他覺得她長得好奇怪,下一句同學就說「麗莎和卡斯柏長得好像」,阿涵聽了也是沒反應,還有他們的同學做了打油詩,「卡斯柏黑得像蟑螂、麗莎白得像雪」,聽到蟑螂阿涵就笑了,但是我覺得她笑的點應該還是和我不太一樣!

不過無所謂啦,其實是我自己很喜歡麗莎和卡斯柏,藉阿涵的名義光明正大的多買幾本而已!XD(→另外一個重點是特價很便宜:P)

 

本來這套書和小梓應該是沒什麼關係的,但我和阿涵開心的在拆書的時候,小梓就自顧自的爬進裝書的箱子裡,這樣子實在太可愛了!////

P1350867

奇怪為什麼小孩子都喜歡爬進箱子裡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