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不知道是不是母親的抗體還在,小梓即使有感冒症狀,也不太發燒。

快要一歲的小梓,上次幾乎不算生病的生病之後,最近又生病了!/_\

 

上星期五晚上,接小梓回家的時候就覺得她熱熱的,量了體溫37度初頭,食欲、活動力都很不錯,就沒多想,只讓她多喝水。

星期六早上,小梓37度將近38度,而且咳嗽滿嚴重的,下午小拉就帶她去看醫生。

星期六下午只有急診,小拉說在醫院量體溫已經38.5度,護士直接幫她塞塞劑,醫生輕描淡寫的說就是感冒,開了消炎藥和鼻涕、咳嗽藥。

星期六晚上到星期日,都是吃藥時間隔比較久就微微發燒、吃了藥就退燒,沒吃到退燒藥。

星期一凌晨小拉說她又燒到38.5度,半夜塞了塞劑。

星期一早上看起來還好,就是鼻涕很多、也不時的咳嗽,因為星期六開的藥粉吃完了,下午再去看診。

本來以為端午節沒有門診,下午去急診才知道早上有門診,早知道就去掛門診了,因為急診的醫生專長是在遺傳疾病、新陳代謝疾病,我們很擔心他沒有對症下藥。

下午看診的時候小梓37.5度,醫生說要拍痰,其他沒什麼特別。

然後我帶阿涵去過端午,傍晚打電話回家的時候,小拉說小梓下午燒到39度,塞了塞劑有退燒了,只是過了這麼多天還燒到39度讓我有點擔心。

晚上回家的時候小梓除了掛著兩行鼻涕、身體稍微熱熱的,其他看起來還不錯。

不過晚上阿涵睡著之後小梓又咳到吐。

 

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,小梓睡得還不錯,只是身體一直熱熱的,偶爾醒來哭,我抱抱她就又繼續睡。

早上五點多我自己比較清醒了,就起來讓她喝水、幫她拍痰。

比較讓人放心的是,這孩子即使發燒,還是精力旺盛,張開眼睛就是要往前爬、要站起來,抱著她的時候還一直想到地上玩。

只是為什麼這麼多天還燒那麼高呢?

我們想到一個是又感染新的感冒病毒,一個是腺病毒;如果又是腺病毒,那也可以說明小梓每天在家到處咳,我們其他人為什麼沒有被傳染了!

不論如何,希望小梓趕快好起來,看著小小的她咳嗽、發燒、流鼻水,實在很心疼!/_\

 

剛剛聽小拉說今天早上小梓就是一下熱熱的、然後流汗、過一陣子又熱熱的、又再流汗,一直都維持在37度多。

如果是這樣那就比較不用擔心,表示她自己有在退燒了!

小梓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