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二(5/20),小梓學校老師說小梓當天都不太吃副食品、奶也喝很慢。

又說她腳上有個水泡,擔心是腸病毒。

晚上接了小梓,就帶她去看醫生,醫生說她喉嚨紅紅的,但沒有破,腳上的水泡醫生不置可否,只說「就只有這一個」?

總之就是無法確定,而且比起懷疑腸病毒,醫生更在意她額頭上被蚊子咬的兩個大包,說了兩次不要讓她抓、要避免再被咬,所以最後開的是蚊子咬的藥膏、備用的退燒藥和因為我說不知道她有沒有鼻涕的鼻涕藥。

而以我的觀察,小梓沒發燒、活動力不錯、沒有莫名哭鬧,而且看完醫生回家之後食欲非常好,一碗飯吃完還吃了半根香蕉,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。

星期三之後小梓也都正常吃,雖然托嬰中心為保險起見,都把小梓隔離,但我們都不覺得她腸病毒,我相信老師應該也慢慢覺得她不是吧!

 

而阿涵,跟她說妹妹生病了、妹妹摸過的東西不要放嘴巴,她一把抓起來就往嘴裡塞。

這不信邪的小孩,星期三回家之後說了好幾次她肚子痛,但又和外婆玩得很開心,晚上情緒大爆發,叫著要跟我去接妹妹,但外面下大雨、她又說她肚子痛,我覺得她不適合出去,她還是堅持要跟,我就請媽媽去接妹妹,她在家繼續哭說要跟我出去,鬧了很久才吃飯,但是愛吃不吃的,吃完飯我帶她去買乳果,買回來她也愛吃不吃的。

當天發生捷運殺人事件、大雨下了好幾天、阿涵又鬧成那樣,心情真的很不好。

直到晚上幫她洗澡,她說「好冷喔」,我才驚覺她是不是發燒了,洗完澡量體溫,果然是發燒了,38度左右。

晚上趕快讓她睡覺,看看睡一覺起來會不會好一點?

 

星期四早上,阿涵還是發燒,37度多,我就請假在家陪她。

早上起來、吃完早餐回去睡了一覺,睡了三個小時左右,下午又睡一覺。

當天拉了幾次肚子,沒什麼食欲,但活動力還不錯。

晚上她還是發燒,於是決定星期五再請一天假。

 

星期五外公外婆來陪阿涵,主要是外公照顧。

這小孩有外公陪心情好得很,但從早上醒來就整天沒睡覺,晚上已經累癱了,體溫也又飆到38度。

早早帶她上床睡覺,其實在我還在準備睡覺的時候,她躺在床上等我的時候就已經把眼睛閉起來了,我跟她一起躺下去之後沒多久她就睡著了,難得的讓我在九點半就走出房間。

但是晚上阿涵睡得不太好,先是可能做惡夢起來大哭「不要」,半夜又起來拉肚子。

 

星期六早上,阿涵起來之後還是37度多,仍然沒什麼食欲也沒精神。

擔心星期六下午之後就沒醫生看了,決定早上帶她去看醫生吧!

而我在忙掛號、小拉在弄小梓的時候,阿涵坐在餐桌前,早餐吃一吃竟然趴在桌上睡著了!

我本來有想要不要乾脆讓她再好好睡一覺,但同樣是怕下午之後沒醫生看,還是先去看吧!

我們是40號,到醫院的時候是16號,想不到那個醫生看診速度奇慢,等了兩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。

在等的時候,問阿涵會不會肚子餓?阿涵說會,我就帶她去7-11吃東西。

吃東西的時候她的精神就來了,跟我說了好多話,食欲看起來也不錯,而且摸起來她已經沒什麼發燒了,其實我有點想拿回健保卡先回家算了!

終於輪到阿涵看診,醫生看阿涵耳朵的時候說:「哇,好大的耳屎!」(XD)

我問醫生耳屎要怎麼辦,她說小孩可以配合的話慢慢夾出來,不然就給耳鼻喉科吸出來,我心裡想的是「妳沒有要順便幫我處理一下嗎」?(=▽=)

醫生說她喉嚨一邊有紅有腫,可能黏膜感染,肚子也有黏膜,所以可能受到影響,這讓我想到小梓也是差不多的情況,看來阿涵應該是被小梓傳染的!

因為阿涵完全沒有咳嗽流鼻水,拉肚子的情況也不到腸胃炎,醫生就開胃腸的藥和益生菌,還有止瀉藥,有拉肚子才吃。

很奇妙的是批價單上寫的是「其他非傳染性胃腸炎及大腸炎」……那到底是什麼啊?^^"

不過說到黏膜感染,我們又想到腺病毒,有一種腺病毒是會造成腹瀉的,所以說不定又是腺病毒呢!

回家的路上阿涵還是撒嬌要抱,但其實整個人已經好多了,說要買東西回家吃,她說要「seven的吐司」,我說「我剛剛要買吐司給妳、妳怎麼不要」,她還回我:「因為我那時候心情不好!」

回家吃完午餐之後,讓阿涵和小梓放一放電,就一起帶去睡午覺了!

又讓我難得有個可以上網和喝五十嵐的下午!=▽=

傍晚我想說進房間查看一下,一開門竟然看到小梓已經醒來,趴在「床邊」,真是嚇死我了,趕快把她抱起來,她還一副「妳抱我幹嘛」的樣子!^^"

晚餐小拉買烏龍麵回來吃,阿涵吃了一點,食欲還是沒有很好,而且還是很累的樣子,問她要不要睡覺,她竟然說「好」,就澡也沒洗先去睡覺了!

 

星期日,阿涵應該是餓了吧,早早起來就鬧著要去買吐司,鬧到小拉進來警告她,她還是躺在床上哀,後來才答應吃銀絲捲。

這天天氣很好,阿涵和小梓的狀況也不錯,就和媽媽約一約,買便當去楓堤曬太陽。

中間的細節就先不說了,一整天下來阿涵還是有點累累的樣子,不過已經好多了!

晚上也正常洗澡睡覺,只是在睡覺之前動作非常暴力,先用腳夾住妹妹不讓妹妹爬走,後來看妹妹趴在地上又騎到她身上,不時的丟東西、敲東西、欺負妹妹……我想她大概還是累累的吧?

 

今天星期一,早上叫阿涵起來,她還是兩眼很深的雙眼皮,而且唸著不要上學。

我想算了,就讓她睡久一點吧,我就先出門,然後請爸爸來幫忙。

八點多,小拉說阿涵吃了草莓吐司、看了巧虎答應要去上學,可是爸爸已經快到我們家,今天就還是讓她休息了!

今天的情況不知道怎麼樣,不過應該是很HAPPY的放了一天假吧!V_V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