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梓從出生之後就有姊姊在身邊、滿月之後又去托嬰中心,所以咳嗽流鼻水的次數還不少,但一直就只有咳嗽流鼻水。

之前有一次咳得比較嚴重,還有一點喘,看醫生之後說是過敏、拿回一堆藥,但也都沒有發燒。

昨天從托嬰中心把小梓接回來,小梓咳得很嚴重,而且情緒很差,只要不是我抱就哭,量了體溫37.9,於是決定帶她去看醫生。

在看醫生之前我有點擔心她會不會是肺炎?會不會要住院?

而那個阿涵姊姊,可能感受到我對小梓的關心和擔心,堅持要陪妹妹看醫生,而且說外公帶她去安琪兒玩也不要,就一定要陪妹妹進診間。

看了醫生,醫生說小梓沒有喘、只是呼吸急促,有痰音,要注意她的食欲和精神,因為她年紀還小,食量不能少於平常的一半、昏睡意識不清的話就要立刻回診、可能還要住院。

看完醫生,我比較放心,至少目前還只是支氣管炎。

阿涵大概也放心了,就說要去安琪兒,我還要批價拿藥,就先讓外公帶阿涵去玩。

回家的路上,阿涵卻要我抱她,跟她說妹妹現在生病、馬麻抱妹妹回家就會抱她,她還是哭不停,就這樣一路哭回家!

說真的,一個小孩生病已經有點擔心又忙亂,另一個小孩又在旁邊鬧,真的讓人很抓狂,但我也知道阿涵是怕馬麻不愛她,當然也不能對她生氣。

回家之後就讓外公抱小梓,我抱阿涵吃麵包,阿涵確定我還是很愛她之後,就又黏著外公了!^^"

我餵小梓喝奶吃藥,喝一喝她突然又開始咳嗽,咳到整個吐出來,她大概也有點嚇到,一直咿咿嗚嗚的哭。

媽媽幫我把小梓吐的東西整理乾淨,我再餵小梓喝一次藥,她喝一喝就睡著了,可是沒喝完不能睡啊,我就像跟她玩一樣把奶嘴突然拔出來,她也很有趣,這種時候還會跟我笑呢!=▽=

喝完奶她就睡著了,可是我們兩個被吐了一身的衣服都還沒換,還是得帶她去洗澡。

在擦臉、脫衣服的時候她都很茫,放進水裡才醒過來,醒過來之後就又很開心的玩水,小孩子真是可愛!

幫小梓洗完澡,我就自己洗澡、帶阿涵上床睡覺。

阿涵睡著之後,我走出房間,小拉說小梓燒到38.7度,所以餵她吃退燒藥。

吃完退燒藥,她咳得還是很嚴重,我決定幫她拍痰,一開始她還很掙扎,但一下就閉上眼睛睡著了,既然她不反抗了,我就好好幫她拍一次,拍到她不太咳了才停。

 

今天小梓請假,婆婆會來照顧她,我請小拉交待婆婆有空就要拍痰,小梓還這麼小,我很怕她要去住院!> <

小梓加油,希望妳趕快好起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