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動物星球頻道正在播黑猩猩的單元。

這個單元是一個很年輕的男生保育員和一群眷養黑猩猩之間的事。

一開始看的一集是一隻新來的、叫詹娜的黑猩猩,因為是新來的、又曾經被人類虐待過,所以對保育員很沒大沒小、常會故意攻擊他,所以保育員有必要讓詹娜知道他的地位比牠高。

但是同一欄的還有一隻公猩猩喬老大、和另一隻公猩猩齊柯,保育員不能在喬老大面前教訓詹娜,這樣會讓喬老大不爽也來攻擊保育員。

於是某一天保育員利用食物把詹娜引誘到室內,然後關起門,在裡面保育員想辦法把詹娜壓在地上,讓牠知道牠鬥不過他、他的地位比牠高。

看到這裡我超有感觸,因為我對付以為老師好欺負的小朋友也是類似的方法!^^+

之前曾有就是故意挑戰我的權威的小朋友,我會找機會讓他好像激怒我,然後叫他「站起來」或「站到後面」,他不聽,就過去用力把他抓起來甚至推到後面,基本上國小的小孩力氣也不會大到哪裡去,所以就算他們反抗、我還是可以堅持的比他們久,一兩次之後我只要瞪一眼大家就會乖了!:P

還有像已經畢業的小霖,他不去上科任課我也是硬拖他去,拖個兩次只要看到我,就算邊哭也會自己走去科任教室!=▽=

回到黑猩猩的單元,黑猩猩真的很聰明耶,那一集後面詹娜跑出柵欄,可是另一個柵欄裡是三隻公黑猩猩,如果詹娜跑進去就會立刻被殺死,喬老大也能了解這個嚴重性、向保育員求救耶!

然後下一集母黑猩猩因為被關很久、終於踩到野外的土地、因此被小石頭刮傷腳很痛的時候,竟然會找樹枝當枴仗,然後想吃蜂蜜的時候也會用樹枝沾來吃,真的很厲害!!

他們除了不會講話,其他表情、動作都跟人好像喔,而且我懷疑他們可能比我的小朋友還聰明耶!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